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治疗鼻炎3个小妙招!

2019-02-21 10:54:09      

相信很多人都对鼻炎不陌生。因为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都可能会经历鼻炎。因为鼻炎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很多人感冒久了就变成鼻炎啦。所以,发现自己感冒的时候还是要及早治疗。不然它很有可能就会变成鼻炎。而鼻炎很容易复发。这样,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可能就会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那么鼻炎的病因有哪些?日常中可以吃什么预防?

鼻炎的病因有哪些?

1、天气变化

像现在已经慢慢入春了,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天气还是会骤冷骤热的。有些人们不注意穿衣服的话,很可能就会因为天气的突然转变而着凉。这个时候就很可能会让我们的鼻子粘膜受到刺激。进而引发鼻炎。

2、环境污染

随着我们工业污染的增加,环境也在慢慢的变差,像很多大城市就经常会有雾霾天气,这些环境污染对于我们的鼻子来说有害的。据调查,由于环境污染而造成的鼻炎的发病率是高达35%左右。因此,我们如果在外遇见环境有污染的时候,最好要带上防尘口罩。

3、慢性疾病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慢性疾病也是慧引发炎症的。属于慢性疾病的并发症。比如风湿、糖尿病、贫血等,都会使得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低下进而影响到鼻炎的产生。

鼻炎怎么治疗?

1、葱汁

一般家里都是备有葱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挑葱白的部分。把它切碎搅烂,涂在我们鼻子和嘴唇中间。这样,对我们的鼻炎有刺激作用。

2、酸奶

很多人应该都是比较喜欢饮用乳酸类产品。像我们现在比较常喝的酸奶,就有一定的预防治疗鼻炎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它能抑制由过敏性引发的鼻炎。

3、迎春花煲鸡蛋

迎春花又叫辛荑,是一味治疗鼻炎很好的药物。中医里面经常用它来治疗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等。而且效果很好。而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它和鸡蛋一起煮。成为我们餐桌上一道养生又健康的佳肴。

总而言之,鼻炎严重了,对于我们来说也算是一个威胁。因此,生活上,我们要经常注意环境的卫生。如果自己会过敏性鼻炎,要尽快找出过敏原。多运动,增加我们机体的免疫力。注意饮食,不吃太过于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治疗小妙招 鼻炎的病因 鼻炎

治疗鼻炎妙招

多管齐下一网打尽。“鼻部疾病往往是结伴而发的,这种特点,春季更为明显。”专家介绍说,过敏性鼻炎是常年发病,容易诱发鼻窦炎等并发症。治疗之……详细>>

鼻炎怎么治 鼻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鼻炎怎么治?鼻炎与鼻窦炎是鼻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鼻子是我们呼吸的主要器官,鼻炎与鼻窦炎都会导致患者流鼻涕,嗅觉下降,不仅影响他们的正常……详细>>

如何治疗鼻炎 冬季预防鼻炎学会四个小妙招

鼻炎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上,那么鼻炎患者在生活当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鼻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鼻炎危害很大 怎么治疗鼻炎效果好

专家表示,由于鼻炎的表现形式有多样,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要谨记“多快好省”的治疗须知要点。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彻底治疗鼻炎?详细>>

鼻炎应该怎么护理?送你3个护理小妙招!

感冒的次数越多患有鼻炎的几率就会越大,鼻炎的产生和免疫系统关系非常密切,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鼻塞流鼻涕以及嗅觉减退等,其实在夏季当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