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冬季经常流鼻血怎么办?日常8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2-11 11:48:11      

冬季的天气相对比较干,一些人经常会有鼻子流血的情况发生,而且一旦发生流血的状况,还不容易止住,那么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经常流鼻血怎么办?日常8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冷敷

如果发现鼻子流血,可以用冷水洗脸,或者用毛巾包裹冰块。敷在鼻子周围。这样做可以让鼻子里面的血管尽快收缩,能够有效起到止血的作用。

2、仰头

当鼻子出现流血时,要缓慢地将头仰起,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按摩鼻子周围或者额头,这样做可以减少鼻子流出的血量,还能够抑制血液的流出,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

3、泡脚

冬天经常流鼻血的人,可以经常用水泡脚。热水的温度可以从脚部快速的传遍全身,疏通血管,减少体内杂质的淤积,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鼻子流血的作用。

4、不抠鼻孔

一些人有抠鼻孔的坏习惯,抠鼻孔会损伤鼻子内的皮肤,导致鼻子流血,所以我们尽量不要去抠鼻孔,这样不仅不雅观,而且还会造成鼻子的损害。另外,男生朋友们平时也要及时修剪鼻毛,清洁鼻腔,也会减少鼻子流血和感染的情况。

5、调节饮食

一般情况下来说,鼻子经常流血,有可能是饮食搭配不合理,鼻子流血是因为体内热气过多,可以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这样,可以从根本上预防鼻子流血的问题。

6、睡眠充足

有些人喜欢熬夜,睡眠极其不规律,这样做很容易导致上火,而上火又会促使流鼻血的情况产生,所以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熬夜。

7、不宜过度劳累

现在很多人生活压力过大,不仅精神上有压力,而且身体上也很劳累,长久的积累,导致身体的抵抗性下降,免疫力减弱,各种疾病随之而来,流鼻血也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尽量调节身体,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

8、控制情绪

情绪也是影响流鼻血的一种重要因素,情绪暴躁的人,一旦生气,血气就会上涌,很容易造成流鼻血的症状,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如果发现自己流鼻血了,自己首先要保持镇定,切不可急躁。如果能够用以上的方法止住当然最好,但是如果出血量过大,又不容易止住,请尽快到医院就医,以免发生其他症状,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流鼻血的应对措施 冬季流鼻血 流鼻血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6种疾病发生了

鼻子出血通常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般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止住,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从这篇文章中找出答案吧。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流鼻血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轻松止血!

现在正处于秋季,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我们的鼻腔内部也是比较干燥的,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就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旦出现流鼻血……详细>>

高原反应会流鼻血吗? 高原反应流鼻血怎么办?

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会有人到各处去旅行,高原的风光优美,自然是一处好的旅游景点,不过许多人对高原都会产生反应,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