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太痛苦 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能远离它!

2019-02-04 07:35:06      

在全球慢性咽炎患者所占比例并不少,尤其是针对那些喜欢抽烟的人,烟瘾大的人大多都是有这个疾病的。但是对于慢性咽炎,大多数人都是不怎么重视的,随便吃点药就不管了,从而导致咽炎经常反复发作。

慢性咽炎太痛苦,掌握这5个方法能远离它!

第一种是多吃水果,补充大量水分

水果能够补充水分,还能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慢性咽炎患者,更加需要多吃。尤其是那些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功效的水果,比如梨,樱桃,枇杷等。梨富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具有良好的效果。樱桃性温,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对咽喉炎患者有着增强脾胃的功能。而枇杷全身都可入药,具有润肺利尿的功能。

第二种是改善居住地环境

多种植绿色植物,保持居住地环境空气清新自然,湿润。有利于咽炎患者滋养身体,滋润咽喉。

第三种不吃辛辣的食品,拒绝刺激性饮料

咽喉炎患者饮食上应该偏向清淡,多注意休息,减少对咽喉部位的压力。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比如,功能性饮料,花椒,生姜,烟酒等都是禁忌的。碳酸饮料等也应该比喵,容易造成对咽喉内壁的负担,加大咽喉部位的不适感。

第四种是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保持口腔内环境清洁卫生。慢性咽炎的发作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保持口腔清洁卫生,不吸烟,保护好支气管粘膜,减少对咽部的伤害。

第五种是在空调房里不要待太久

空调房中空气并不流通,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室内含氧量少,影响正常的代谢功能,长时间坐着不运动会影响身体,造成血液不畅,精髓神经受累等问题。而且空调房中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咳嗽,头痛,抵抗力降低的情况。因此慢性咽炎患者隔一段时间就该走出空调房中,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慢性咽炎很常见,很多人都不当一回事情,只会在复发的情况下配点药,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只有在根源上解决发病的原因,才能根治慢性咽炎,达到最终康复。

(责任编辑: )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冬季患有慢性咽炎怎么办? 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慢性咽炎属于一种上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到了冬季发病率很高,会让患者咳嗽不止,咽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因为炎症长时间存在会让患者在咽喉处有异物感……详细>>

慢性咽炎的自我保养方法

慢性咽炎多发于吸烟的男性朋友,常见症状有咽部干燥、灼热、发胀、发痒、堵塞等!严重影响患者健康的生活,而且不易治愈,那么,慢性咽炎患者该如……详细>>

做好七点预防慢性咽炎

如果最近觉得咽部不适,好像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又经常咳嗽、嗓子干燥发痒、痰比较多的话,很可能是患上了“慢咽”。此外,早上起来刷牙或吐……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5个食疗方

时值春季,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引发一系列春季常见疾病。慢性咽炎作为春季最为常见的慢性疾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