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患有鼻炎 在冬季应该注意这4个护理重点

2018-12-21 13:33:05      

鼻炎很常见又是一种慢性疾病。许多朋友患上鼻炎之后,都没能去及时的治疗,等到影响我们的生活的时候,才意识鼻炎的危害性。鼻炎常见的症状有流鼻涕、咳嗽、打喷嚏,鼻塞鼻痒。因此,除了要积极合理的治疗之外,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是非常重要。

患有鼻炎,在冬季应该注意这4个护理重点,你做到了吗!

1、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有鼻炎的朋友,千万不能总是熬夜。要多注意休息,最好是早睡早起,每天的睡眠时间最好控制在8小时左右。不过适当的运动也是必要的,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使我们不易受细菌的感染,对鼻炎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而当我们必须熬夜的时候,就可以服用维生素E来补充我们所需的能量。另外,鼻炎患者也需要特别注意保暖的,特别是在冬季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如果没有及时的保晚,忽冷忽热就可能造成鼻炎病情的加重,会使我们不断地打喷嚏,还可能带来感冒,咳嗽等不良症状,所以我们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适当的增减衣服。

2、可用盐水洗鼻子

拿一个大约100毫升的瓶子放入10克食盐,再用温开水稀释一下,用棉签沾一点点就可以清洗我们的鼻孔。清洗后,再取支沾有盐水的棉签,放于鼻孔里,再用手轻按鼻子,用力呼吸,使盐水流入到我们的鼻子内,这样可以让鼻腔得到清洗。早晚都要坚持做好清洗,1个月左右鼻炎的症状就会有所恢复。

3、使用加湿器,用温水敷鼻子

冬季天气干燥要使用加湿器,加强环境的湿润度,对于我们的鼻黏膜和皮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过在使用过程中,也要定时为加湿器的消毒。另外,鼻炎患者可多温水敷鼻子,可缓解鼻塞带来的不适感。

4、加强锻炼,注意饮食

鼻炎患者也要适当锻炼,比如可以选择慢跑、健身、打羽毛球、散步等合理的运动,来提高抵抗力,不过要坚持2到3个月,就能减轻鼻炎带来的痛苦。而饮食方面,要拒绝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不能暴饮暴食,要按时就餐。

温馨提示:患上鼻炎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对自己有耐心告诉自己,鼻炎的治疗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去恢复和调节的,只要耐心治疗和做好护理工作就一定能战胜鼻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冬季护理 鼻炎的护理 鼻炎

鼻炎冬季要如何护理?应做到这4点来减少痛苦!

鼻炎是一种非常让人痛苦的疾病,患了鼻炎之后对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特别大的影响,也会让也会给人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使人无法真正的轻松。尤……详细>>

过敏性鼻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鼻炎并不简单,根据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很多人的体质就是过敏体质,再加上患上鼻炎,就成为了过敏性鼻炎。想要治疗过敏性鼻炎,在日常生……详细>>

鼻炎应该怎么护理?送你3个护理小妙招!

感冒的次数越多患有鼻炎的几率就会越大,鼻炎的产生和免疫系统关系非常密切,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鼻塞流鼻涕以及嗅觉减退等,其实在夏季当鼻炎……详细>>

盐水洗鼻可护理鼻炎 鼻炎患者日常应该如何做

到了秋冬季节,医院中的鼻炎患者往往就会急剧上升。这些病患通常的表现是鼻塞、流涕,出现如同感冒般的症状。这是因为秋冬季节到来,天气由夏季转……详细>>

冬季急性鼻炎高发 正确护理应遵循这3个原则!

随着冬雪的降临,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寒冷,在这寒冬腊月,鼻炎频频“降临”在各个年龄层的人群,急性鼻炎一旦发病,可是非常令人头疼的,它比较顽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