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冬季咽炎太难受 做好这5件事可以缓解症状!

2018-12-12 07:43:33      

咽炎这是一种呼吸疾病,虽然症状看似就是很普通的炎症,但要是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要忍受病发时的痛苦,而且只要一动嘴巴就会感觉疼,咽下口水也很疼,天天要受伤害,那么怎么有效的缓解咽炎呢?想要了解内容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咽炎太难受,做好这5件事可帮你来缓解症状!

1、空气质量差,保证空气流通

当环境的空气质量很差,灰尘和细菌等有害物质含量比较高的时候,将会引发咽炎,因此,在生活中,要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当室外空气质量差时,减少外出的时间,要是一定要出门,记得戴上口罩。

2、减少刺激物的进食,清淡饮食

在饮食方面,许多人喜欢辛辣、油腻等刺激食物,大家都觉着没有辣椒,饭菜会没有味道,而且不下饭,大多数的朋友们,还有饮酒的习惯,以上这些习惯大家必须要及时改正,原因是会诱发咽炎的症状。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要养成清淡口味的习惯,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均衡的摄入营养,这样才可以缓解咽炎的症状。

3、不应该长时间的大声讲话

许多职业需要大声的开口讲话,像是教师和电话接线员以及客服,这类人群就很容易发生咽炎的问题,这与不恰当的说话方式密切相关。为了保持自己的喉咙健康,是不适合大声说话很长一段时间的,在工作需要必须讲话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然后多喝水。

4、保持口腔卫生

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吃完饭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漱口,大家也可以通过盐水漱口,对咽炎有不错的预防作用。

5、调整生活习惯

抽烟和喝酒是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但是酒精和烟草可以刺激喉咙,因此,大家应该避免接触这类东西,甚至应该避免二手烟,每天有规律的进行体育锻炼也是预防咽炎的好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有效的缓解咽炎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是出现咽炎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缓解、去治疗,不要等到疾病加重,才想起来治疗,这样只会浪费金钱以及增加治疗的难度。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试试以上方法,慢慢的缓解这种疼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咽炎的保健措施 咽炎的护理 咽炎

慢性咽炎太痛苦 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能远离它!

在全球慢性咽炎患者所占比例并不少,尤其是针对那些喜欢抽烟的人,烟瘾大的人大多都是有这个疾病的。但是对于慢性咽炎,大多数人都是不怎么重视的……详细>>

冬季患有慢性咽炎怎么办? 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慢性咽炎属于一种上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到了冬季发病率很高,会让患者咳嗽不止,咽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因为炎症长时间存在会让患者在咽喉处有异物感……详细>>

得了咽炎怎么办?这5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咽炎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种,如果急性咽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慢性咽炎,长期对患者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还会引起其他呼吸道……详细>>

怎样做好咽炎的预防

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腔,……详细>>

了解咽炎的知识 通过喝茶也可缓解咽炎

咽炎咳嗽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年长儿可自觉咽中有物,吐之不出,咽之不下,咳前咽痒,有明显异物刺激感,接着阵发性咳嗽,以晨起或夜间睡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