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朵痛是疾病引起的吗? 有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

2018-11-21 07:05:51      

人们在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坏习惯,导致耳朵会出现莫名的疼痛,很多人会感到很慌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想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耳朵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1、急性中耳炎

要是中耳腔内有细菌感染的情况,这时耳朵里的脓液会继续增加,这些脓液会直接压迫耳朵中敏感的鼓膜,当自己的脉搏跳动时,耳朵就会感到疼痛,这是中耳炎引起的耳痛,常发生在半夜,当患者半夜睡觉的时候,中耳腔内的脓液会较多,甚至会流出耳道。

2、外耳道炎

有些人喜欢在有空的时候就掏耳朵,拿根火柴棒或者直接用指甲抠耳朵,有些人一天不挖耳朵就难受,其实这种不正确的挖耳朵很容易损伤耳内皮肤,耳道皮肤受伤后容易感染和发炎,从而引起耳痛,会出现耳道经常出血的情况,频繁的挖耳朵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3、耳垢

耳垢也会引起耳痛,原因是耳垢是耳道皮肤下耳垢腺体的分泌物,当耳垢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导致听力下降,如果耳垢被水浸湿,就会导致耳垢肿胀和耳朵疼的症状。

4、昆虫进入耳朵

这是耳朵疼痛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当走在路上的是时候,一些小飞虫会不经意地进入耳道,而且常常是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当这些小飞虫进入耳朵内,它们会煽动翅膀,触摸耳膜,引起疼痛的感觉。甚至有些人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当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能盲目地用东西把耳朵中的小飞虫挖出来,可以用手电筒,照射自己的耳朵,然后让小飞虫自己飞出来。或者是往耳朵中滴一两滴食用油,这样就可以杀死它们,然后随着食用油流出来,如果以上这些方法不奏效,应该尽快就医。

5、肿瘤

其实耳朵也会长出肿瘤,当肿瘤在耳道或中耳腔生长时,会压迫鼓膜,导致耳道疼痛和出血。

6、耳疱疹

这是引起耳朵疼痛的一个常见因素,这种情况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像是针刺痛和烧灼感,这种疱疹主要发生在耳廓上。

以上就是关于耳朵痛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大家要是出现耳朵疼的原因,要分析症状,看看是不是以上几种因素造成的,症状比较严重的,需要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痛的病因 耳朵痛的原因 耳朵痛

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耳朵是主要的听力系统,我们能听到这世界美妙的声音都要通过耳朵,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详细>>

这3种人坐飞机容易耳朵痛 教你4招来缓解!

很多人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会感到耳朵有很大的不适,甚至会非常疼。但是有些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感觉一切如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让我……详细>>

耳朵里面痛 耳鸣

人是用耳朵听到声音的,听觉系统是非常复杂的一个系统,如果耳朵受了伤害就会出现带来疼痛的症状,其次就是出现听力下降。耳内疼痛大多是外界因素……详细>>

喉咙、耳朵出现问题怎么处理?专家:要看具体的原因

喉咙和耳朵,对于人体结构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因此任何一个部位出现问题,我们都需要认真处理。炎症是这两个部位都比较常遇到的问题,生活中……详细>>

嗓音异常要警惕,有可能与这5种病变有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工作中需要交流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多,再加上环境污染逐渐加重,促使嗓音疾病的发生几率逐渐提高,甚至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和……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