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快速缓解嗓子痛? 这6个小妙招效果太神奇!

2018-11-09 10:40:16      

大家可能都非常清楚嗓子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不仅影响食欲,而且吞咽也是非常的困难,那么如何快速治疗嗓子痛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如何快速缓解嗓子痛呢?

1、温盐水漱口

许多调查发现,盐有助于杀死细菌和对抗感染的功效,用温盐水进行漱口,可以缓解喉咙肿胀,将粘液从嗓子中冲刷下去,具体的做法就是,在半杯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每次漱口三十秒的时间。

2、蜂蜜柠檬茶水

蜂蜜不但含有有益的维生素,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和抵抗感染,而且其中还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比止咳糖浆还有效。茶水有消炎的作用,柠檬有助于收缩粘膜,在一杯温水茶水中加入一汤匙蜂蜜,并挤出半个柠檬汁放入茶水中。

3、鸡汤面条

事实上,鸡汤是对抗感冒的有效方法,研究发现,鸡肉中含有一种氨基酸物质,可以帮助减少肺部的粘液,具有祛痰止咳的效果,而且面条是非常容易吞咽的,可以缓解嗓子痛,鸡汤面也有助于对抗炎症。

4、吮吸大蒜

这种食物中含有蒜素物质,有助于杀死细菌,建议嗓子疼的朋友们,直接切蒜,直接吮吸,这样做有助于缓解嗓子痛。当大家觉着自己的嗓子痒的时候,也可以含着大蒜瓣,并吮吸五到十分钟,有不错的效果哦。

5、用甘草水漱口

几个世纪以来,在中药方面,一直使用甘草水来治疗嗓子痛、溃疡和病毒感染等症状,将甘草浸泡在水中漱口能有效缓解嗓子痛。

6、补锌

锌离子是一种有助于抗炎的抗菌剂,研究还发现,锌片有助于减短感冒的时间,选择含有维生素C的锌含片也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缓解嗓子疼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快速治疗嗓子痛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以上内容,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人体的抗干燥功能也会随之下降,虽然很多人会引起咽喉等疾病,但是如何保护咽喉已成为一个大问题。以上关于保护嗓子、治疗嗓子疼的小窍门,可以让大家平安舒适地过完秋天以及冬天,为了身体的健康,平时的时间,还是需要多喝热水,希望大家早日摆脱嗓子疼的困扰。

(责任编辑: )

如何保护好嗓子?掌握好这6个小诀窍!

人们在发声时需借助嗓子,也就是喉咙,这是重要的发音器官,也是下呼吸道的门户。对于老师、歌唱家或业务员等,因为经常说话难免出现嗓子不适感,……详细>>

嗓子不好的人要如何保护好嗓子?这6个方面要注意做到位!

无论是说话呼吸还是吞咽食物,都要经过咽喉部,也就是嗓子的帮助,因此嗓子是否健康与功能的维持以及自身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平时要从各个……详细>>

嗓子疼痛难忍 怎么才能缓解嗓子疼

嗓子疼痛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嗓子疼痛的情况,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经常刮痧能……详细>>

嗓子干痒难受  这几个妙招就能顺利解决

有的朋友,虽然不怎么爱生病,但是一到季节交替,或者流行感冒多发的季节,嗓子就会时不时的干痒难受,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被忽视,因为它属于咽炎的……详细>>

秋季嗓子干易发炎? 做好这5个措施能预防!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可能遇到过嗓子发炎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该怎么进行解决呢?当然是提早预防是关键,那么该怎么预防嗓子发炎呢?下面一起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