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李宗伟患鼻咽癌被证实! 医生:癌细胞恶变时有三个征兆

2018-09-25 14:20:22      

这几天,体坛有则新闻令人震惊: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得了鼻咽癌,或因此退役。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也发消息证实了,但发言人表示,幸好发现及时,癌症属于早期阶段,目前李宗伟正在台湾接受治疗,治疗情况良好。鼻咽癌又被称为“广东癌”,在广东的发病率占全世界40%左右。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生长部位不同可伴有耳塞,耳鸣感觉,当肿瘤逐渐增大发展,可以经常出现回吸(抽吸性)血痰或持续性耳塞、耳鸣,也可以首先在颈部两侧出现无痛性肿块。

癌细胞恶变有三种征兆

有网友疑惑,癌细胞在作恶或者说恶变的时候,难道一点征兆都没有吗?有肿瘤专家表示,其实当我们怀疑自身是否得了癌症时,可以观察身体的三个变化,并对号入座,简单来说就是“固定性、持续性、渐进性”这九个字。固定性就是你身体的症状是否无法消退;持续性是指症状持续的时间很长,几年甚至更长时间;渐进性就是这个病不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朝向坏的方向发展。当身体出现这三个征兆的时候就要警惕,去医院就诊了。

做什么检查能及早发现鼻咽癌?

一、血清检查,EB病毒与鼻咽癌密切相关,检查验血就是检测血中是否存在EB病毒抗体。若检测到EB病毒抗体就说明有患鼻咽癌的可能,只要进一步作鼻咽部检查便可以发现鼻咽癌。

二、如果验血检出EB病毒抗体阳性,要进一步进行鼻咽部(鼻咽癌生长部位)检查,利用鼻咽镜检查进行检查。

三、鼻咽镜检查发现有异常,还得取一些组织作病理检查确诊。鼻咽癌最后确诊的依据是病理学诊断。

四、鼻咽癌除检查鼻咽、鼻腔、口咽外,还须检查头面部,区域淋巴结有无转移以及全身各系统。

鼻咽癌能治好吗?

很多网友都关心李宗伟,关心鼻咽癌能否治愈。专家表示,鼻咽癌是各种癌症中治疗效果比较好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早期规范治疗,可以达到90%以上治愈率。由于鼻咽癌患癌的部位特殊,做手术切除效果不理想,早期鼻咽癌主要的治疗手段,就是单纯的放射治疗,以目前的治疗水平,早期鼻咽癌,单纯放疗就可以达到,90%以上治愈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 癌细胞 鼻咽癌

鼻咽癌能治愈吗?鼻咽癌复发征兆是什么?

鼻咽癌由于对放射治疗呈现中度敏感性,所以放射治疗是鼻咽癌的最主要治疗手段,但由于鼻咽癌很容易出现扩散和转移,尤其是在病情后期和复发时期,……详细>>

鼻息肉会发生恶变成鼻咽癌吗

鼻息肉会发生恶变成鼻咽癌吗?首先,鼻息肉严重危害着患者本身的正常生活,其复发性让更多的患者十分苦恼。但是现在更多的人担心的是鼻息肉会发生……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鼻咽癌病因有三种 三招让你远离鼻咽癌

鼻咽癌是五官科疾病的一种,引起原因有很多。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无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病症往往不加在意,一拖再拖,这样……详细>>

鼻咽癌能治好吗?怎么确定是鼻咽癌?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癌症也逐渐出现,其中鼻咽癌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南方比较高,也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出现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