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发干鼻涕拌有血丝

2018-08-22 22:38:32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容易导致鼻腔黏膜也会干燥,从而让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让鼻子发干并且鼻涕中伴有血丝,鼻子发干鼻涕伴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鼻子发干以及伴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干燥型鼻炎。干燥性的鼻炎一般和工作和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比如长期接触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和粉尘的患者。此类患者早晨会感觉到鼻腔内非常的不舒服,有时小血管出现破裂甚至鼻涕中带有血液,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积极治疗,就可以痊愈。千万不能拖延治疗,不然会导致鼻黏膜的糜烂,甚至会发展成溃疡,严重的话也可能会导致鼻中隔的穿孔。

鼻子前庭炎。鼻子前庭炎主要是在鼻前庭发病,患者在早期会感觉到鼻子干、鼻屎多、鼻子痒、鼻痛、流鼻血等症状,若是用手长期挖鼻子的话会诱发细菌的感染,导致鼻子皮肤红肿疼痛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形成蜂窝组织炎,甚至会让细菌感染逆行到颅脑内。

鼻子发干鼻涕伴有血丝怎么办呢?

1、每天要养成清洗鼻腔的好习惯,这样能把里面的污垢泡软之后取出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洗鼻器,使用前要看说明书,防止发生身体的不适。

经常性的挖鼻孔虽然能够把鼻腔里面的污垢弄出来,但是这样容易对鼻腔内壁造成一定的损伤,若是清洁过度的话也会降低鼻腔内膜的防御能力,很容易受到干燥气候的影响。

2、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一定要戒掉烟酒,少吃一些辛辣和燥热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刺激鼻腔内的血管扩张。因为鼻子和嘴巴是相连的,容易导致鼻腔里面的环境失调,久而久之导致鼻子里面的环境干燥。

3、一定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大部分的鼻子干燥伴有血丝是上火引起的,每天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金银花茶,不仅仅可以补充水分,同时也具有清火和降噪的功效。也可以选择蜂蜜水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

导致鼻子发干鼻涕伴有血丝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对症治疗,另外平时不能吃一些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清洗鼻子,具有杀菌抗炎的功效,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蔬果,保持情绪稳定。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鼻子发干有黄鼻涕

一般患有风热感冒时会出现流黄鼻涕、头痛、喉咙肿痛等症状,尤其是到了换季的时候,各种疾病就会缠身,大鼻子发干有黄鼻涕时,提示着身体已经出现……详细>>

鼻子里发干疼怎么办

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鼻子都干疼,甚至会有流血的现象,当鼻子出现干燥疼痛时千万不能用手抠。鼻子里发干疼痛,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详细>>

鼻涕有异味是怎么回事?鼻涕黄、黏稠、鼻子不通气怎么回事?

鼻涕是人体自然生成的分泌物之一,具有一定的杀菌功能,还可以保持鼻腔内部的湿润。在诊断学上,鼻涕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不同颜色、味道、质地的……详细>>

鼻子发干有绿色干鼻屎为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每天都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病引起的侵犯,但是好在我们身体里有皮肤为我们抵抗周围的主要侵犯,也有鼻孔里面的鼻毛为我……详细>>

高原鼻子痛有血丝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具有呼吸的作用,由于鼻部的两个鼻孔是与外界相连通的,因此,鼻子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外界的环境所干扰。无论外……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