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扁桃腺发炎咳嗽怎么办

2018-08-21 00:20:00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发炎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发生的,它属于一种上呼吸道感染,而一般在出现扁桃体后还会伴随着咳嗽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咳嗽加重。因此,如果扁桃体发炎并且有伴随着咳嗽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措施。

扁桃体发炎咳嗽怎么办?

一、多喝水。在发生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喉咙会很不舒服,而感觉到喉咙不舒服就会不断的想要咳嗽。这这个时候要多喝水,多喝水不仅可以让喉咙滋润,缓解疼痛感,还能降低因为喉咙不适出现咳嗽。

二、采用食疗。可以选用食疗的方式进行治疗。具体食疗有以下这些。

1、川贝母蒸梨。采用雪梨1个、川贝母6克,冰糖20克。将梨洗干净后在梨柄部位切开,将梨的内核挖空后娘研末的川贝母装入雪梨内。再用牙签固定后将整个梨放在碗中,并且在碗中加少量的水和冰糖隔水炖半个小时,再将蒸熟的梨和川贝母一起食用。此食疗有化痰止咳、滋阴润肺的功效,尤其适合扁桃体发炎咳嗽的患者食用。

2、丝瓜粥。将丝瓜500克切块,另外大米100克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煮成粥后将切块的丝瓜放入粥内,再适当的调节调味就可以。由于丝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和大米煮成粥后有止咳的作用,特别是对因为扁桃体发炎而导致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

三、及时就医。如果咳嗽比较严重,就要及时就医到医院检查是否伴有其他疾病,或者检查扁桃体发炎的程度,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和止咳药物。要切记不能自行使用药物,由于咳嗽种类不同,市面上的药物也很多,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容易不对症,也容易伤害到身体。

四、使用中药治疗。在中药上有很多可以治疗润喉止咳的中药,如罗汉果、菊花、甘草、海底椰等,在没事的时候可以选取几样泡茶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温馨提示,当扁桃体发炎的时候,要及时使用药物治疗,避免让炎症加重而伤害到喉咙,也导致咳嗽的发生。因为,在恢复期间患者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保持清淡,避免刺激到炎症让其加重,还有海鲜类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容易加重咳嗽。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扁桃腺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感染科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扁桃体部位被外界的某一种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患上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咽部不适、发干、……详细>>

扁桃腺发炎发烧

对于扁桃体发炎,可能很多朋友并不陌生,有些甚至正处在被折磨的阶段。而扁桃体发炎一般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出现,尤其是小孩子。而很多人认为扁桃……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水果的功效特别高,而且有些水果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就如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在平时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感染科疾病,导致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种,患者一般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通过治疗之后,是可以痊愈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扁桃体腺发炎是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伴有发烧头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发展成慢性扁桃体腺炎。所以,病人千万不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