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腺发炎发烧

2018-08-21 00:18:5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扁桃体发炎,可能很多朋友并不陌生,有些甚至正处在被折磨的阶段。而扁桃体发炎一般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出现,尤其是小孩子。而很多人认为扁桃体发炎后出现发烧一般就是采取退烧治疗就可以,其实,扁桃体发炎后发烧虽然要及时退烧,但是还要采取其他的方法同时治疗护理。

扁桃体发炎发烧怎么办?

一、要及时接受治疗。单纯的使用药物退烧而没有消炎,就算烧退了炎症还在就会让烧反复。因此,在发烧的同时还要及时就医治疗,将炎症彻底消除。

二、注意饮食。在发烧期间的饮食要以容易消化为主,米饭不能太硬,太硬容易不消化。并且在发热期间要保持蛋白质、维生素等的足够,才能维持身体能量。要注意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刺激到炎症而让病情加重,让高烧不退。

三、手术治疗。如果病情反复,或者高烧不退,在急性发作的时候要先进行控制消炎治疗,在炎症控制后再采取手术治疗。彻底根治,这样才能防止炎症反复发作而出现感染。

四、冲洗口腔。在炎症发作期间,可以使用盐水漱口,或者使用负担硼酸溶液进行口腔清洗,以及口服消炎含片配合治疗。

五、中药治疗。由于扁桃体发炎是因为扁桃体部位充血造成的。所以可以采用中医活血化淤的方法给药治疗。通过减轻充血来达到扁桃体缩小的目的。而目前一般是使用中药外贴,效果比较明显。

六、要多喝水。由于在发烧期间患者会流失大量的汗,容易缺少水分,而且也容易因为缺水而感觉到喉咙疼痛,因此在治疗期间要多喝水,可以适当喝一些葡萄水,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补充能量。

七、多休息。在发烧期间患者的精神会比较差,所以要多卧床休息,尽量避免劳累,也不要到户外活动,避免在退烧的时候出汗被风吹到而让体温上升,从而出现反复发烧。

温馨提示,当患者出现扁桃体发炎的时候是会出现喉咙疼痛的现象的,因此在发生喉咙疼痛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及时采取措施,不让炎症加重而出现发烧的现象。如果出现发烧,就要根据气温做好护理,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让炎症快点好。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扁桃腺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感染科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扁桃体部位被外界的某一种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患上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咽部不适、发干、……详细>>

扁桃腺发炎咳嗽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发生的,它属于一种上呼吸道感染,而一般在出现扁桃体后还会伴随着咳嗽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咳嗽加重……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水果的功效特别高,而且有些水果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就如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在平时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感染科疾病,导致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种,患者一般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通过治疗之后,是可以痊愈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详细>>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怎么办

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怎么办?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需要用抗生素吗?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