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2018-08-21 00:13:12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腺发炎是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伴有发烧头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发展成慢性扁桃体腺炎。所以,病人千万不要自行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用药。

那么扁桃腺发炎应该吃什么消炎药呢?

因为扁桃体腺发炎一般是感染了革兰阳性菌所导致的,所以扁桃体腺发炎最常见的消炎药是头孢菌素和青霉素类药物。常见的青霉素类药物有阿莫西林和氨苄西林等药物。常见的头孢菌素类有头孢呋辛脂,这是第二代头孢菌素类药物,头孢曲松等是第三代头孢菌素类药物。

扁桃体腺发炎除了可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消炎治疗之外,还可以配合使用中药进行治疗,如果扁桃体腺发炎出现了咽部疼痛和吞咽困难以及头痛咳嗽等症状,可以服用一些蒲地蓝消炎片,还可以服用板蓝根颗粒,都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抗菌消炎的作用,对于扁桃体腺发炎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扁桃体腺发炎可吃哪些食物调理?

樱桃

樱桃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富含维生素c和檬酸,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对扁桃体腺发炎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甘蔗

甘蔗可以防治便秘,可以起到消痰止咳和清热排毒的作用,还能够促脾健胃和利尿的功效,扁桃体腺发炎可以用贡甘蔗煮熟喝汁,不仅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有补益效果。

梨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子有很多,好的降火效果,在扁桃体腺发炎的时候可以用吃梨子,也可以用梨子和银耳一起煲汤喝,都能起到清热排毒和去火止咳的作用,是很不错的食疗方法。

温馨提示

扁桃体腺发炎一定要引起重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然后遵从医嘱合理用药,而且要注重生活护理来促进疾病的康复,在平时要注意保暖措施,要多喝开水,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注意室内空气的通风透气,要保持湿的环境的清洁卫生,这样扁桃体腺炎才能够早日康复。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感染科疾病,导致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种,患者一般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通过治疗之后,是可以痊愈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水果的功效特别高,而且有些水果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就如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在平时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详细>>

扁桃腺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感染科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扁桃体部位被外界的某一种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患上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咽部不适、发干、……详细>>

扁桃腺发炎发烧

对于扁桃体发炎,可能很多朋友并不陌生,有些甚至正处在被折磨的阶段。而扁桃体发炎一般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出现,尤其是小孩子。而很多人认为扁桃……详细>>

扁桃腺发炎咳嗽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发生的,它属于一种上呼吸道感染,而一般在出现扁桃体后还会伴随着咳嗽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咳嗽加重……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