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慢严舒柠咽炎片和颗粒哪个好

2018-07-30 17:22:11      

生活中我们常吃到的一种药有一种称为慢严舒柠,多见于咽喉发病者的使用,一般主要作用于慢性咽炎的疾病。那不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药的具体成分以及这种药的治疗疗效,以及比较一下慢严舒柠咽炎片和颗粒哪个好?

一、 慢严舒柠主要由哪些配方组成呢?

(1) 黄芩:黄芩根可以用来作为药草,微苦、寒性药材,有清热燥湿搭配泻火和解毒等稳定的药效。主要治疗的是温热病,或者是上呼吸道系统的感染病、肺热或伴行有咳嗽、肺部位的炎症、痢疾、痈肿和疖疮等的症状。黄芩具有的临床抗菌性要比黄连好很大,而且不容易产生抗药性问题。

(2) 西青果:主要治疗虚证的白喉病,咽喉炎症, 扁桃体发炎,痢疾等病。清热且生津,解毒且涩肠。治 疗肺炎症,可解除乌头毒。

(3) 胖大海:清热解毒,润养肺部,利于咽喉,主治干咳无痰病症,喉痛或者音哑,骨蒸加内热,牙痛等症状,用于滋润肺气,常搭配蝉退主治肺热或声咳。

二、 慢严舒柠咽炎片和颗粒哪个好

回答: 我们经常提到的慢严舒柠的清喉利咽颗粒比较于慢严舒柠的咽炎片,他们具体其成分是不同的,主治功能也是会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所说的可以对于慢性咽炎的症状参考和病因的参考情况可具体选择其中其中一种使用。

(1) 慢严舒宁的咽炎片当中所含有的玄参子、天冬子、地黄类的等可以滋养而阴生津,西青果等药材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肺以及止咳的作用;

(2) 我们之前提到的清喉利咽颗粒当中所含有的桔梗、或者是竹茹、更或者是胖大海等一些具体的利咽可以祛痰,连同一些桑叶、外加薄荷脑等的清热泻火作用,两者可以并行使用,因为药症大致相符,可以很好的对于病机起到一定的滋阴润肺作用,清润咽喉、甚至清热解毒、镇咳润肺止痒的作用,并且长期服用还并无毒副作用,可以说很大程度可调节身体内的阴阳两者的平衡,可以双重起效。

但是我们把两者放在一起看的同时,更建议患者不要随意服药,如果有不适应的病症,还是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对症下药。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责任编辑: )

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和咽炎片

生活中我们常吃到的一种药有一种称为慢严舒柠,多见于咽喉发病者的使用,一般主要作用于慢性咽炎的疾病。那不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药的具……详细>>

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和咽炎片有这些区别! 盲目服用不可取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难免会患上一些疑难杂症,这些病都可以通过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医药水平也逐渐提高,一种病可以用……详细>>

吴太咽炎片和慢严舒柠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患上一些疑难杂症,这时候通常会去就近的药店,买一些相应的药物进行服用。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各种各样的药物出现在……详细>>

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副作用

生活中我们常吃到的一种药有一种称为慢严舒柠,多见于咽喉发病者的使用,一般主要作用于慢性咽炎的疾病。那不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药的……详细>>

慢严舒柠主治什么

生活中我们常吃到的一种药有一种称为慢严舒柠,多见于咽喉发病者的使用,一般主要作用于慢性咽炎的疾病。那不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药的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