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会引起哪些症状? 怎么护理慢性咽喉炎呢?

2018-06-27 11:33:40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大,平时不仅要应对客户,还需要时刻等待领导的安排,吃饭喝酒抽烟也成为了工作捆绑。那么,很多人都会出现慢性咽喉炎的情况,因此常常在工作时候伴随咳嗽。也有朋友认为这两者没有关系。

那么,慢性咽炎会引起哪些症状?

1、嗓子不舒服

要知道咽喉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嗓子不舒服,进而发展成咳嗽不断,因此可见慢性咽炎会引起咳嗽。平时,当我们发现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要多喝水,多注意补充身体的水分,这样保持咽喉湿润就可以减少不适的感觉。患上慢性咽炎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对身体有紧密的影响,一定要注意调理。

2、喉咙肿痛

慢性咽炎患者还会出现喉咙肿大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患者会不能正常吞咽食物,喉咙也会被一些食物刺激下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个别患者会出现膈肌痉挛的情况。

3、免疫系统出问题

咽喉炎症可引发全身免疫系统疾病,细菌和病毒会侵害患者的正常组织。然而,由于喉咙的强弱刺激,这些免疫反应有时弱,有时太强。免疫力低下和免疫力过高,都会导致全身性疾病出现不管是不足还是过度都会导致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例如,肾小球肾炎是对咽链球菌免疫增强的结果。

怎么护理慢性咽喉炎呢?

1、不要熬夜

当出现慢性咽炎引起咳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同时在饮食上也需要小心,忌辛辣刺激的饮食,平时尽可能的忌烟酒,忌过冷过热的食物。室外空气不好的时候,也不要长期在外逗留,以免呼吸道受到更大的刺激。

2、注意口腔卫生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新鲜的蔬菜,以及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鱼。早晚用稀释盐水冲洗口腔。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微咸水,防止细菌感染。一般来说慢性咽炎的发病很多见,而慢性咽炎会引起咳嗽也是常见的一种。它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比较多见的反应。急性发作时常常自觉咽喉疼痛,伴有咽部不爽,发音欠扬,咽干思饮以言多为甚,或有咽部异物感等症状。

为了帮助慢性咽炎会引起咳嗽的患者快速的恢复正常,也推荐几款药物,是缓解病情不错的选择。其中,金嗓散结丸能够达到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利湿化痰的作用,对于慢性咽炎的患者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护理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

慢性咽喉炎饮食调养方法知多少

慢咽炎是咽喉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高达30% ̄50%,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慢性咽炎是咽黏膜、黏膜下及其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为呼吸道慢性……详细>>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咽炎疾病主要是发生在咽喉部位的一种炎症的表现,慢性咽炎就是属于其中最易多发的一种。慢性咽炎因为各种物理化学因素刺激:……详细>>

咽喉干燥或是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如何自我调理

声音嘶哑、咽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表现,那么,那么,慢性咽炎如何自我调理吗?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有哪些?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喉部疾病,主要表现为声带、室带的慢性炎性病变。引起该病的原因有,长期发音不当或过度用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