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儿童鼻窦炎别轻易用药 推荐几个食疗方来治疗

2018-07-12 06:13:26      

儿童患鼻窦炎早期可通过食疗方式来改善症状,儿童鼻窦炎注意不要轻易用药,乱用药容易产生依赖性,甚至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早期通过食疗的方式,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儿童鼻窦炎如何食疗治疗?

推荐几个食疗方来治疗

1、辛夷花煲鸡蛋:辛夷花,大枣,熟鸡蛋,将红枣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水和鸡蛋煮大概半小时左右,然后后下入辛夷花,再煲十分钟左右,这个食疗方法具有祛风健脾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起到缓解鼻塞的作用。

2、扁豆淮山粥:炒扁豆,淮山,加米煮成粥,扁豆淮山粥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并且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避免鼻塞的出现,能有效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并且能够帮助治疗鼻窦炎,鼻窦炎的患者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尽量少抽烟,少饮酒。

3、生姜红枣羊肉汤:羊肉,大枣去核,生姜3片加入清水煮两个小时左右,生姜红枣羊肉汤能温补脾肾,养血祛风,生姜具有祛除风寒的作用,并且具有活血的功效,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羊肉能够增强身体素质。

儿童鼻窦炎注意什么

1、儿童鼻窦炎不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父母也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着凉感冒,天气转凉时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着凉感冒会加重孩子鼻窦炎的症状,并且容易导致孩子出现鼻塞的问题,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呼吸。

2、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宜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期间可以多吃些活血的食物,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帮助治疗疾病,鼻窦炎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鼻窦炎,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因此患者要抓住最佳治疗时机。

3、经常呼吸新鲜空气,适当晒太阳能够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并且能促进湿气和寒气的排出,能促进人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户外运动,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儿童鼻窦炎如何食疗治疗?儿童鼻窦炎早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症状,并且饮食尽量清淡,不宜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并且要经常呼吸新鲜空气,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着凉感冒,天气转凉时要及时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 )

儿童鼻窦炎的危害大 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大部分的鼻窦炎是因为慢性鼻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引起的,会让孩子不停的流鼻涕同时伴有鼻塞和头痛,影响了孩子学习成绩,让注意力不集中,切不可……详细>>

儿童鼻窦炎吃什么药?生理盐水洗鼻子可以治疗鼻窦炎吗?

鼻窦炎是指单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的感染,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鼻窦炎发生时,患者常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等症状,鼻窦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详细>>

儿童鼻窦炎食疗保健?

儿童鼻窦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多表现为鼻堵、流脓涕、头痛等,与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容易区别,但是如果感冒一周后仍不缓解,而且黄脓涕不断,……详细>>

儿童鼻窦炎的六大原因 家长要抓紧防起来

说起鼻窦炎大家都不陌生,有些人认为只有成年人才会患鼻窦炎,其实不然,小孩子才是鼻窦炎的主要患病人群,因为孩子抵抗力弱,一旦遭到病毒感染就……详细>>

儿童鼻窦炎的饮食疗方及饮食禁忌

儿童鼻窦炎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多表现为鼻堵、流脓涕、头痛等,与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容易区别,但是如果感冒一周后仍不缓解,而且黄脓涕不断,……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