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偏爱几类人群 说不定你就在这其中

2018-06-13 08:46:52      

耳鸣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也会影响到日常交际能力,耳鸣会导致患者反应迟缓,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有耳鸣病史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耳鸣,高血压的人群容易出现耳鸣的情况,那么耳鸣偏爱哪几类人群?

分析耳鸣的高发人群

1、有耳鸣病史者:家族中有耳鸣病史的人群更容易患耳鸣,父母如果有耳鸣的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耳鸣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平时要做好听力的保护工作,避免听力下降,减少噪音污染,经常生活在噪音污染的环境中容易引发耳鸣。

2、高血压人群: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耳鸣的问题,耳鸣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耳鸣也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高血压人群要控制好血压,避免血压升高,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也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不畅。

3、糖尿病人群: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耳鸣的问题,糖尿病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急剧下降的问题并,并且有时会出现咽痛,偏头痛,呕吐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眼内大量出血,糖尿病患者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控制好血糖浓度可有效避免耳鸣的出现。

如何有效预防耳鸣

1、避免噪音污染:噪音是导致耳鸣产生的主要原因,避免噪声影响听力,尽量远离噪音污染的生活环境,可以有效预防耳鸣的产生,导致耳鸣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耳鸣也有可能是耳部疾病引起的,平时要关注听力的健康。

2、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抽烟饮酒的人群中易出现耳鸣的问题,因此尽量控制烟酒的摄入量,平时要少喝咖啡因的饮料,否则容易导致耳鸣的产生,尽量少吃肥腻甜食,肾虚的人群应该要重视肾脏的调理,可以预防耳鸣的产生。

3、食用活血功效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选择活血化瘀的食物,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护耳部血管的正常循环,经常喝些葡萄酒能降低耳鸣的发病几率。

耳鸣偏爱哪几类人群?有耳鸣病史的人群容易出现耳鸣,高血压及糖尿病的人群容易出现耳鸣,长时间居住在噪音污染的环境中容易引发耳鸣,大家要做好耳鸣的防治工作,避免噪音污染,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些活血的食物能有效预防耳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耳鸣 耳鸣的高发人群 耳鸣

噪音让耳鸣发生 这其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耳鸣患者是越来越多,那么你知道这其中最大的一个因素是什么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就是噪音了,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噪音会引起耳鸣的发生吗?我们……详细>>

耳鸣的中医分类有几类

耳鸣是患者在耳部或头内感到的一种声音。耳聋是听觉系统的传音、感音功能异常所致听觉障碍或听力减退。详细>>

耳鸣暗藏3大疾病 多吃4类营养物质远离耳鸣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所谓“久鸣则聋”,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那么你知道耳鸣暗藏哪些疾……详细>>

说话声音变大当心是耳鸣 耳鸣有几种并发症

耳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还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那么耳鸣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详细>>

耳鸣的中医分型有三类 减少耳鸣记住四个饮食指南

耳鸣是患者在耳部或头内感到的一种声音。耳聋是听觉系统的传音、感音功能异常所致听觉障碍或听力减退。耳鸣、耳聋往往同时并见,二者的辨证论治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