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正文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不注意处理分分钟惹上“中耳炎”

2018-06-05 08:44:39      

宝宝耳朵内进水可以用棉签轻轻的擦拭,父母给宝宝洗澡时避免水进入孩子的耳道内,否则容易造成中耳炎,给宝宝洗澡时可以用耳廓遮住宝宝的耳道,以免水进入耳道内,宝宝耳朵内进入水分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那么耳朵进水了怎么办?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

1、耳朵内进水可用棉签轻轻的擦拭耳道内的水分,耳道内进水容易造成中耳炎,因此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避免水进入宝宝的耳道尽量,用耳廓遮住宝宝的耳道,可以有效避免水分进入耳道,如果出现水进入耳朵的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清理。

2、耳朵内进水可用吸水棉轻轻的吸出水分,妈妈给宝宝洗澡时避免洗澡水进入耳朵内,并且在喂奶的过程中要注意正确的姿势,不正确的喂奶姿势也会导致乳液进入宝宝的耳道,因此会对宝宝的耳道造成损伤。

3、如果耳道内进水可以轻轻的将耳道内的水分控出,宝宝洗澡时耳朵内进水,妈妈可以将宝宝的耳朵朝下轻轻的拍打,能促进宝宝耳道内水分流出,洗澡水中含有细菌,因此洗澡水进入耳道内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耳朵内进水有哪些危害

1、耳朵内进水会造成听力下降,甚至会引起听力障碍,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交际能力,因此耳朵内进水需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影响到听力会导致听力障碍,尤其是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避免洗澡水进入宝宝的耳朵内。

2、耳朵内进水会诱发中耳炎,洗澡水中含有细菌容易导致耳道内细菌感染,会增加中耳炎的发病几率,因此要格外注意避免宝宝耳朵内进水,洗澡水会对宝宝的耳道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宝宝耳朵内进水要及时处理。

3、诱发严重的耳鼻喉疾病,耳朵内进水是诱发耳鼻喉疾病的主要原因,宝宝耳朵内进水容易诱发中耳炎,中耳炎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炎症们继续蔓延,从而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各种耳鼻喉疾病的产生。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耳朵进水可以用棉签轻轻的擦拭耳道,并且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避免洗澡水进入宝宝的耳道,否则容易诱发中耳炎,甚至也会导致各种耳鼻喉疾病的产生,耳朵内进水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从而容易诱发中耳炎。

(责任编辑: )

游泳耳朵进水会得中耳炎? 中耳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炎热,游泳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在游泳的时候由于整个人需要浸泡到水里,所以耳朵难免会被水浸到,因此有很多人都在疑惑在游泳进水……详细>>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教你5招正确处理!

在游泳或者洗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耳朵进水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不严重,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耳闷、听力下降、耳朵疼痛、耳鸣的情况,甚至还会……详细>>

游泳时耳朵进水耳鸣 小心中耳炎

进入伏天以来,眼耳鼻咽喉、妇科疾病、皮肤病等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指出,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都与游泳不当所致。详细>>

耳朵进水怎么办? 7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当大家在洗澡或者是洗头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水灌进自己的耳朵里,相信大家应该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自己的耳朵进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详细>>

耳朵进水了要怎么办

耳内进水后会出现耳内闭闷,听力下降,头昏,十分不舒服,因此人们往往非常迫切想把水排出来。那么,到底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