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宝宝为何会流鼻血 家长须知这几个主要因素

2018-04-09 10:48:41      

宝宝流鼻血家长要重视,宝宝流鼻血很可能是外力损伤造成的,也可能是感冒或过敏引起的,引起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流鼻血也可能是身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平时要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为何会流鼻血?

宝宝为何会流鼻血

1、外力损伤:宝宝流鼻血有可能是外力损伤造成的,也可能是经常挖鼻孔造成的,宝宝挖鼻孔时指甲损伤到鼻粘膜会造成鼻出血,平时父母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并且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不要让宝宝的鼻腔受到外力损伤。

2、缺乏微量元素:宝宝流鼻血也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平时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可以经常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尽量将水果榨成汁喂给宝宝吃, 能够补充宝宝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可以有效改善流鼻血的现象。

3、感冒或过敏:宝宝流鼻血有可能是鼻腔过敏造成的,也可能是感冒引起的,鼻粘膜充血容易导致鼻腔出血,会引起宝宝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宝宝流鼻血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并且会对宝宝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宝宝流鼻血要怎么办

1、宝宝如果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家长需要尽早给宝宝止血,并且要带宝宝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了解引起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宝宝流鼻血要警惕身体慢性疾病,家长需要掌握止血的方法,如果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要尽早止血。

2、平时要注意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宝宝身体营养的摄入量,宝宝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造成宝宝流鼻血,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

3、父母要改掉孩子抠鼻子的习惯,孩子经常抠鼻子可能会造成鼻粘膜损伤,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并且平时要注意宝宝手脚的清洁,尽量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把流鼻血也可能是外力损伤造成的,注意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伤害。

宝宝为何会流鼻血?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外力损伤造成的,也可能是宝宝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宝宝感冒或过敏也会引起流鼻血的现象,天气干燥时容易导致宝宝鼻腔干燥,从而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有三个因素 鼻出血不要用纸来止血

很多人都有过耳鼻流血的经历,情急之下,人们最常做的事就是用卫生纸等塞住鼻孔或耳孔,但是专家提醒,这种止血方法是错误的。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流鼻血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流鼻血,在医学上严格意义来说应该是叫做鼻衄。它是由于鼻腔出血而引起的。很多人,对于流鼻血可能都不是很在意。流了就拿纸巾擦下。防止它下流就……详细>>

高原反应会流鼻血吗? 高原反应流鼻血怎么办?

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会有人到各处去旅行,高原的风光优美,自然是一处好的旅游景点,不过许多人对高原都会产生反应,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详细>>

孩子流鼻血是为什么 家长要如何紧急处理

流鼻血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孩子流鼻血家长不必过于惊慌。因为孩子鼻腔内有一个易出血的区域,即鼻中隔的前下方,这个区域血管很丰富,黏膜……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