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儿童患上鼻息肉危害惊人 三种治疗法帮助你

2017-12-08 09:56:25      家庭医生在线

鼻息肉是成年人常常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儿童也可能患上该病,如果没有引起重视,没有及时做治疗的话,就会导致疾病的加重,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那么,儿童鼻息肉的危害都有什么呢?

儿童患上鼻息肉的危害

1、儿童长期出现一些持续长的鼻塞,会导致嗅觉功能的减退甚至于消失,当转变为闭塞性的鼻音时,睡觉的时候还会出现打呼噜、呼吸不畅用口呼吸等情况,进而影响身体正常生长发育。

2、患病儿童头晕、头痛、鼻涕增多、精神萎靡导致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进而影响学习。

3、鼻息肉增多变大,长期不予治疗,可致鼻背增宽形成“蛙鼻”,影响孩子面部美观。

4、儿童鼻息肉患者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的话,不仅会加重鼻息肉的病症,而且还会引发鼻息肉的其他并发症。比如中耳炎及心、咽喉炎、肺等脏据功能损害,有的甚至会发生恶变;如果少数巨大息肉可以引起侵袭性并发症。那些生长较快、体积巨大的息肉,会挤压破坏鼻窦壁或者鼻腔顶壁,从而侵犯额窦、前颅窝、眼眶、蝶窦和中颅窝等部位。

儿童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一、药物治疗

消炎药刚开始服用的时候,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药吃太多,多人体的副作用大,给患者的机体新陈代谢造成紊乱,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易引起其他并发症。

二、微波治疗

这种方法相对药物治疗而言虽较为先进,不过只能祛除表面,而无法达到彻底根治,易于复发。

三、手术治疗

一般传统的手术治疗,对于鼻息肉这种顽症,都是治标不治本,难以根治,易复发,给患者带来痛苦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儿童鼻息肉饮食调理

1、鱼腥草煲猪肺

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加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2、米醋煮海带

海带(干)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3、辛夷花煲鸡蛋

辛夷花0。12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时,饮汤吃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儿童患上鼻息肉危害多多 饮食调理帮助治疗

鼻息肉是指鼻部长了多余的一块赘肉,看上去像是肿瘤,给患者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这种疾病严重者可能导致鼻部堵塞,给患者造成的伤害是极为严重的……详细>>

儿童治疗鼻息肉

儿童治疗鼻息肉,鼻息肉的治疗现在虽然有很多,但是对于治疗儿童鼻息肉的,还是需要慎重的考虑,儿童鼻息肉的怎么治疗,一直都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详细>>

鼻息肉会有严重并发症 推荐三种方法治愈鼻息肉

鼻息肉在出现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方便,直接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平时大家必须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其中的……详细>>

儿童患上鼻息肉 可能会危及嗅觉功能

鼻息肉是指鼻部长了多余的一块赘肉,看上去像是肿瘤,给患者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这种疾病严重者可能导致鼻部堵塞,给患者造成的伤害是极为严重的……详细>>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