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治疗有偏方 首推四个方法着实有效 

2017-11-19 10:22:16      家庭医生在线

打呼噜的现象常常在集体宿舍中出现,鼾声如雷,十分影响他人休息。很多人将打呼噜当成生活中一种正常的现象,认为是睡得香的表现。研究表明:长期的打呼噜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还会妨碍他人的休息。为帮助患者正确的认识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有哪些危害

1、青少年儿童打呼噜影响发育。研究发现,打呼噜鼾除了影响睡眠质量外,还影响青少年儿童身体系统发育。青少年儿童体格和智力的发育所必需的生长激素只有在深睡眠时才会达到高峰。打呼噜严重的青少年儿童,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长期慢性缺氧会造成生长激素缺乏,从而导致发育不良、体格瘦弱,影响学习。严重的甚至可引起痴呆。

2、成年人打呼噜容易生病和早衰。研究表明,成年人打呼噜严重者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眩晕、神经衰弱、肥胖臃肿、男性肾虚、性功能障碍及女性月经不调、痛经、早衰等症状,严重的可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病”。打呼噜还极大影响夫妻睡眠,是干扰家庭幸福和谐的因素之一。孕妇打鼾危害更大,由于呼吸不畅,体内缺氧,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

3、老年人打呼噜影响寿命。临床研究表明,打呼噜会加剧老年人心脑系统缺氧,增高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梗、脑中风、脑血栓、偏瘫等疾病的发病率,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寿命。

治打呼噜的偏方

1、中药疗法

西药治标,中药治本。炎黄大地中药文化博大精深,对于各种疑难杂症都有很不错的功效。中医讲究阴阳循环,和道教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理念不谋而合,能够辩证地对症下药是最根本的方法。

2、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3、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最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两个有助于缓解打呼噜的食疗偏方

1、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再将姜片也切成细丝。然后,将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后洗干净。再用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和盐,一起炒至苦瓜丝变软。最后将金针菇加进去炒,最后加入调味料炒匀就可以吃了。

苦瓜里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激发人的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同时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有毒物质。苦瓜里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香菇和金针菇都有降低胆固醇的功用。

2、喝蜂蜜

在睡前喝适量蜂蜜有助降低打呼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可以美容护肤。喝蜂蜜的时侯,可以在蜂蜜加一点安神茶再饮用,有助于润滑喉咙,让患者在睡觉过程中保持呼吸畅顺,避免打呼噜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打呼噜的偏方 缓解打呼噜 打呼噜

多种原因会引起打呼噜 治疗打呼噜有四个妙招

很多人在睡觉时都会“鼾声如雷”,严重影响了他人的休息。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不以为然,还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详细>>

打呼噜与什么有关 治疗打呼噜还得用这些方法

很多人都认为打呼噜没什么,也许天生就会,也许是累的等等,但是就是意识不到打呼噜对身体的危害。打呼噜可能是身体的某种疾病导致,所以需要大家……详细>>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常见的3种打呼噜症状 治疗打呼噜有5个小妙招

打呼噜又叫打鼾,是人们在睡眠中常见的一种现象,打呼噜的危害有很多,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原因,打呼噜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夜尿增……详细>>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