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案例解读 > 正文

如何诊断自己患上鼻息肉 鼻息肉不治疗小心癌变

2017-11-10 09:16:08      家庭医生在线

鼻息肉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耳鼻喉疾病,而且它的危害也非常的大,很多人受到了它的困扰,那么鼻息肉的正确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何诊断自己患上鼻息肉

1、多发性息肉常来自筛窦,单个息肉多从上颌窦内长出,坠入后鼻孔称后鼻孔息肉。

2、患者可有流涕,头痛,耳鸣、耳闷和听力减退症状。

3、持续性鼻塞,鼻塞原因是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流通不畅,导致毛细血管膨胀引起鼻塞,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和张口呼吸。

4、鼻息肉增多变大,长期不予治疗,可致鼻背增宽形成“蛙鼻”,使得患者面部发生严重变形。

5、粘液性息肉,颇似剥皮葡萄状或鲜荔枝肉状,表面光滑半透明,呈粉红色,有细带多来自中鼻道,触之柔软活动。

6、出血性息肉表面光滑,充血,触之软而易出血。

7、纤维性息肉呈灰白色,表面光滑 鼻息肉引起的蛙鼻,触之较实不易出血。

鼻息肉不治疗小心癌变

57岁的罗先生因鼻窦癌刚做手术不久,虽然目前的治疗效果极好,但每每想起多年来因自己的疏忽而导致病情恶化,他就后悔不已。

“从三四十岁起,我就有鼻炎、鼻窦炎,后来还长了鼻息肉,听说息肉割了还会长,我就一直拖着没去处理。”罗先生说。

没想到,拖了三四年后,息肉越长越大,已经差点挤到眼睛,再不做手术拿掉,就会导致失明。更令他想不到的是,术后病理切片检查,显示他鼻子上疯长的那部分竟然是鼻窦癌。

治疗鼻息肉的方法

1、单纯鼻息肉切除法:采用手术刀直接切除鼻息肉,痛苦大,而且出血流量大,复发性大,不建议使用。

2、激光手术:激光治鼻息肉是用激光烤焦鼻腔病灶,使增生的毛细血管坏死,暂时缓解鼻腔通气,会在短时间使鼻腔通畅,但对于鼻腔的伤害较大,病人的痛苦比较大。

3、药物疗法:很多患者,得了鼻息肉怕做手术,直接买药治疗,长期的药物治疗会给鼻腔造成伤害,对人体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息肉 患上鼻息肉 鼻息肉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儿童治疗鼻息肉

儿童治疗鼻息肉,鼻息肉的治疗现在虽然有很多,但是对于治疗儿童鼻息肉的,还是需要慎重的考虑,儿童鼻息肉的怎么治疗,一直都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详细>>

鼻息肉是怎么回事? 鼻息肉应该如何治疗?

鼻息肉在鼻腔或鼻窦内衬上,是柔软的,无痛的,非癌性的生长,是由于哮喘,复发性感染,变态反应,药物敏感性或某些免疫紊乱引起的慢性炎症。鼻息……详细>>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详细>>

鼻息肉有什么危害 ?鼻息肉该如何处理?

鼻粘膜持续性受到炎症刺激,使得鼻组织水肿,这就是所谓的鼻息肉。随着息肉增大,会使得鼻子外形发生改变,鼻梁增宽且变得变平。虽然鼻息肉早期症……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