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专题策划 > 正文

鼻息肉要与五种疾病来鉴别 三个小食疗来帮助

2017-10-24 09:36:22      家庭医生在线

得鼻息肉的人很多,不少人觉得鼻息肉不是什么大病,就不加重视。得了鼻息肉是非常难受的,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下面来看看详细介绍。

鼻息肉需与5种疾病相鉴别

上颌窦后鼻孔息肉

多见于青少年。前鼻镜或鼻纤维镜检查可见灰白色光滑茎蒂自巾鼻道前端向后伸展至后鼻孔。后鼻镜可见息肉位于后鼻孔,大者可突人鼻咽腔,甚至口咽部。

鼻中隔出血性息肉

多见于青年人。肿物多发生于中隔,暗红色,单发且体积不大,触之易出血,患者常有鼻出血史。一般认为是胚胎过程中造血细胞残留所致。

内翻性乳头状瘤

常有鼻出血或血涕史。肿瘤呈红色或灰红色,表面不光滑。体积小者酷似息肉,但是息肉摘除时出血较多。触变的也易出血,最后诊断需行病理检查。

鼻内恶性肿瘤

肿物暗红,触之易出血,表面不平,鼻气息臭味明显,病人多在中年以上。

鼻内脑膜脑膨出

肿块多位于鼻腔顶部,表面光滑,呈粉红色。鼻塞不甚明显,病史长且进展慢。多见于少年儿童。

鼻息肉的危害

鼻息肉并不是多么严重的疾病,可是如果对它不予以重视,不及时治疗,还是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鼻息肉长期在鼻腔内生长会导致脑部无法正常供养,使患者的记忆力日渐减退。随着鼻息肉体积逐渐增大,鼻窦无法正常地通气,从而不能顺畅地排出分泌物,患者的鼻窦炎症状会加重,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如咽喉炎、中耳炎等。一些本身患有较严重的疾病的患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当鼻息肉症状严重后,这些疾病也会加重病情。

鼻息肉饮食三疗法

1、辛夷花煲鸡蛋

辛夷花l0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时,饮汤吃蛋。

2、鱼腥草煲猪肺

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加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3、米醋煮海带

海带(干)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 胃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饮食 鼻息肉的危害 鼻息肉

儿童患上鼻息肉危害惊人 三种治疗法帮助你

鼻息肉是成年人常常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儿童也可能患上该病,如果没有引起重视,没有及时做治疗的话,就会导致疾病的加重,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详细>>

别小看了鼻息肉 鼻息肉这几种危害要重视

鼻息肉是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息肉如果治疗不及时,容易引发高血压,并且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鼻息肉会造成患者大……详细>>

小心鼻息肉让你变丑八怪 三个方法有效来治疗

鼻息肉,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清楚的,但是却不知道,鼻息肉对我们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你知道吗?其实鼻息肉还会影响我们的外在,小心鼻息肉让你变……详细>>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