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四个方面导致耳外伤 耳外伤当心其几个并发症

2017-11-12 17:10:43      家庭医生在线

耳外伤指环受立接暴力、如利器伤、拳击伤等)或间接暴力(爆炸气浪、震荡、巨响等)引起的耳外伤。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耳外伤的相关内容。

耳外伤的原因

耳外伤的原因1、切割伤 由锐器所致,可一处或多处,伤口一般较整齐,可仅为皮肤或耳廓全层。

耳外伤的原因2、撕脱伤 为外在暴力撕拆所致。有部分或全撕脱,伤口不整齐,皮肤与软骨撕脱程度可能不一。可伴有碾挫伤、头皮撕脱伤。

耳外伤的原因3、挫伤 多为钝器撞击所致,严重者可出现耳廓血肿。

耳外伤的原因4、其他 冻伤、烧伤、火器伤等。

耳外伤有哪些并发症

软骨膜炎:耳廓的外伤,虫咬和表浅感染的切开均可能发生软骨膜炎,它引起软骨与软骨膜之间脓液的积聚。软骨的血供由软骨膜提供,如果软骨膜被从软骨的两侧分离,将因缺血性坏死而导致耳廓变形。败血病性坏死可发生同样的作用。软骨膜炎往往会是无痛的,迁延的和破坏性的。常由革兰氏阴性杆菌所引起。

软骨坏死:感染化脓后,脓液积蓄在软骨膜与软骨膜间,软骨因血液供应障碍而逐渐坏死。

耳廓畸形:后天因素如耳廓外伤、感染等也可造成严重耳廓畸形,有的可以并发外耳道狭窄或闭锁,但一般不伴有中耳畸形。

耳廓挫伤可使血管破裂。

耳外伤的饮食

1、饮食宜清淡,宜多食清凉之品,如新鲜蔬菜(蔬菜食品)、雪梨等,其中芥菜、芹菜、蕹菜、荠菜等泻肝胆之火最好。

2、可多用健脾补肾之品,如淮山、扁豆、苡米、党参、杞子、杜仲、芡实、核桃、栗子、黑豆、猪羊肾、狗脊骨、甲鱼等。

3、忌食葱、蒜、虾、蟹,少食蛋类及其它引发毒邪的食物。

4、不能过食肥腻、寒凉生冷之品。会合并外耳道骨折感染,可发生严重耳聋。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外伤有哪些并发症 耳外伤的原因 耳外伤

耳外伤初期症状是什么 这样处理才是最正确的

耳外伤顾名思义是因为受到外力的侵害给耳朵造成的伤害,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尽量的远离那么暴力的发生的地方,以免因为他们在打斗的时候出现误打误伤……详细>>

耳外伤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预防注意要点有四项

耳外伤指环受立接暴力、如利器伤、拳击伤等)或间接暴力(爆炸气浪、震荡、巨响等)引起的耳外伤。那么你知道耳外伤的治疗原则吗?详细>>

警惕耳鸣的原因及其并发症

人们一旦患上耳鸣常常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不适,如果正好在进行重要工作时会有很严重的影响。那么患上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警惕耳鸣……详细>>

什么是耳廓外伤?

耳廓外伤可单独发生,亦可伴发于头面部的外伤。因耳廓显露于外,易遭机械性损伤、冻伤及烧伤等,其中以挫伤及撕裂伤多见。 详细>>

中耳炎是怎么回事 最怕的就是它的几个并发症

中耳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游泳时水进入耳朵里面造成的,大家要做好预防中耳炎的措施,如果患中耳炎需要及时治疗,避免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