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经常熬夜、不吃早餐?当心你患上这个病

2017-10-25 17:52: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他们经常玩手机至深夜,然后早上为了赶时间又不吃早餐,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极其不负责,如果长时间这样,很有可能会引发突发性耳聋。

据调查显示,睡眠不足和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比较容易引发突发性耳聋。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患突发性耳聋的危险性是吃早餐者的2.73倍,而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和每天睡眠7~8小时的人相比,前者患突发性耳聋的危险性是后者的4.3倍。

引发突发性耳聋的其它因素:

1、经常戴耳机听音乐。很多人都喜欢带上耳机听音乐,不管是在家的时候还是下班的路上,他们都喜欢带着耳机,把音量调得很大,长时间下去可能诱发突发性耳聋。

2、经常去KTV、酒吧等嘈杂的娱乐场所,也比较容易引发突发性耳聋。

3、过渡劳累,工作压力过大的人,发生突发性耳聋的几率较高。

4、长时间接触有毒重金属的人,也容易出现耳聋的情况。

如何预防突发性耳聋?

1、避免接触噪声,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要让耳朵有充足的时间休息。

2、保持情绪的稳定,忌喜暴怒,如果人体内神经体液调节失去平衡,则会导致耳部血循环障碍,发生耳聋。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早起早睡,一日三餐,保证营养均衡。

4、避免大量服用各种抗生素的药物,因为某些抗生素可使耳鸣加重,例如庆大霉素和链霉素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就会预防各种疾病,年轻时的任性,很可能会给未来的自己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要好好爱护自己,不要过度地消耗自己的身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 不吃早餐 突发性耳聋

时常耳鸣可能是经常熬夜

熬夜的危害很大,经常熬夜的人精神状态明显变成,身体器官功能也减弱,也容易出现耳鸣的症状详细>>

经常熬夜可能引起耳鸣

很多时候耳鸣的确是由于外界的刺激而导致的听取声音异常,但是有的时候耳鸣的发生还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熬夜风险大 一夜没睡耳朵听不见了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严重危及听力的疾病,它会让耳朵没了“性命”,造成失聪。突发性耳聋多发于单侧,也可双侧发生。以往多发于中老年人,现在越来……详细>>

世界杯狂欢暗藏杀机 突发性耳聋突袭常熬夜球迷

深夜酒吧、吵杂的声音、喝啤酒、熬夜……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球迷迎来了四年一度的足球赛事狂欢,很多人会选择在球迷酒吧里熬夜看球,不但不……详细>>

熬夜过多疲劳耳鸣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生活中引起耳鸣的原因是很多的,而且当长期处于一种疲劳的情况下,那更容易出现耳鸣的情况。那在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哪些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