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不是中老年人专利 年轻人为何也会患病

2017-04-26 11:22: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可能认为鼻咽癌多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而年轻人则很少患病,其实由于我们现在的生活习惯问题所以导致很多的年轻人也开始逐渐出现一些危害较大的疾病,而鼻咽癌则是其中很多见的一种,由于很多的人对于鼻咽癌疾病并不了解,所以在患病的时候也不能及时发现。

高三学生患鼻咽癌后圆大学梦

癌症并非中老年人专利,某高三学生,虽然不抽烟、不喝酒,仍不幸发现罹患鼻咽癌。拜现代医学科技之赐,目前已有许多武器能帮助病友抗癌,让病友得以继续完成人生梦想。这位同学去年不幸发现罹患鼻咽癌休学治疗,病情稳定后在师长亲友鼓励下重新复学,学测申请六校系全过关,终于一圆大学梦。

鼻咽癌好发年龄在40至60岁间,愈早治疗,治愈率愈高。当耳朵出现闷塞感、颈部摸到硬块、鼻出血、头痛、眼睛看不清、脸部出现异常甚至有麻木感,是鼻咽癌常见的六大症状。若民众察觉类似异状,应及早就医做进一步检查,一旦确诊为鼻咽癌,则需进行后续的放射线治疗及化疗。

年轻人为什么也会换鼻咽癌

1、生活环境

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对于工业化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短期内难以改变,虽然是不可抗拒因素,但是年轻人应该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肠胃。生活中有的人生活习惯不好,长期这样会导致体质下降引发鼻咽癌。如喜欢进食腌制食物(咸菜、咸鱼等),常吃腌制食品会增加鼻咽肿瘤的发病率2-7倍。

2、心理压力

年轻人处于事业的发展时期,所以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非常大,精神上一直处于持续的应急状态,会反馈性地诱发肠部疾患,尤其是遭受挫折后,焦虑会引起体内某些激素分泌的改变和植物神经功能改变,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萎缩性肠炎,久而久之诱发鼻咽癌。

3、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鼻咽癌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饮酒吸烟都会影响健康。很多年轻人居无定所、没有固定职业、喜欢熬夜上网、爱喝碳酸饮料,所以年纪轻轻就染上了鼻咽癌。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能诱使鼻咽癌发生。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鼻咽癌 鼻咽癌中老年 鼻咽癌

鼻咽癌越来越年轻化 四大特征年轻人要警惕

鼻咽癌的防治在于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平时,大家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如不吃腌制食品、不吸烟。下面我们看看,发生鼻咽癌……详细>>

年轻人发展事业容易焦躁 这会导致鼻咽癌产生

鼻咽癌的发病率非常高。很多人患病后,没能及时发现,导致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因此正确了解鼻咽癌的知识,将此病的发病原因认识透彻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鼻咽癌能治好吗?怎么确定是鼻咽癌?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癌症也逐渐出现,其中鼻咽癌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南方比较高,也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出现而……详细>>

金宇彬被确诊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难治疗吗

据韩媒报道,韩国演员金宇彬近日被确诊患上鼻咽癌,目前已对日程进行调整,集中进行治疗。其所属社也于今日发表了官方通告:“金宇彬最近在消化行……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