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的症状如何表现

2016-04-29 21:40: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了解鼻窦炎就不得不知道鼻窦炎的症状。了解鼻窦炎的症状不仅仅是广大疑似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知识,也是广大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常识。生活中对鼻窦炎多一份了解,人们内心就会更加淡定一点。防患于未然必须知道防患的方法。要知道防患的方法,必须知道有哪些表现代表着险患。鼻窦炎也是。那么鼻窦炎的症状的了解势在必行了。

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粘膜发炎统称为鼻窦炎。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那么鼻窦炎患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

鼻窦炎疾病的症状有:

一:鼻塞

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如果因为浓涕的量特别多而导致鼻塞,必须将其擤出后才得以暂时通气,但是不久后又会鼻塞。

二:流涕

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有擤除不尽之感,或觉“多痰”只能向后吸入咽部再吐出,患后组鼻窦炎者尤其如此。变应性鼻窦炎者,鼻涕中常带有稀薄血水样物。牙源性上颌窦炎者,其浓涕可有恶臭。

三:头痛

常表现为头部沉重或压迫感,或仅有钝痛或闷胀痛。常因低头、咳嗽、屏气或用力等使头部静脉压增高时,或吸烟、饮酒及情绪激动时头痛出现或加重。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鼻窦炎重在预防。广大读者朋友们要在生活中注重点滴小事,以鼻窦炎症状为指向,加强预防,争取成功预防鼻窦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症状怎么表现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根据科学统计,在人群中鼻窦炎的发病率可达10%,甚至更高,而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了解鼻窦炎的症状才有利于及时发现病情……详细>>

儿童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

儿童慢性鼻窦炎一个不小心就会给孩子带来“深远”影响。所以儿童慢性鼻窦炎不得不关注。很多家长本来就是一个大而化之的……详细>>

慢性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

1.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详细>>

鼻窦炎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鼻窦炎,正确的名称为副鼻窦炎,副鼻窦乃脸部骨骼中充满气体的空腔,这些空腔内充满著黏膜。副鼻窦炎乃指空腔中之黏膜肿胀及发炎。有许多不同的刺……详细>>

鼻窦炎的症状表现要了解

对于鼻窦炎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近年来,鼻窦炎的发病率一直很高,给人们带来非常大危害。专家介绍,了解鼻窦炎的症状,以便于及早接受治疗。那你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