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12个小方法助你远离声带息肉

2016-03-07 11:07:10      家庭医生在线

发现了声带息肉这种疾病以后,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在生活中要多喝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嗓子及时地得到休息等等。其实,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是非常多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一番吧。

12个小方法助你远离声带息肉

1、注意休息,避免声带过度操劳。

尤其是注意声带的休息,少说话,不能使声带过度疲劳,避免长时间畅谈。注意声带休息,工作时避免滔滔不绝,工作之余避免长时间聊天。

2、声音嘶哑

一旦出现声哑,绝对禁止发声说话,尽量不咳嗽或少咳嗽,即使咳也应轻咳微咳。发现有声音嘶哑的情况,应积极去专业的耳鼻喉医院检查。

3、注意说话的音调,不宜太低或过高

尽量不要大声喊叫、吼叫、避免出现“声嘶力竭”的情况,避免争吵和高声谈话,如此可减少发声时之阻力及声带紧张度。不可常使用耳语说话,有人认为小声说话能使声带休息,其实不然,小声说话是在声带较紧张的状态下发的音,时间稍长声带会更加疲劳。

4、多饮白开水

一天应喝1000至2000毫升白开水,保持喉咙湿润,以补充声带因长期使用而散失水分,但不宜过烫或过冷。

5、要有稳定的情绪,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以保持良好的声带弹性。

6、不抽烟、喝酒,其他如咖啡、浓茶、辣椒、冷饮、巧克力或乳制品应尽量避免。

7、感冒时应尽量减少发声。

8、有发声障碍时,声带休息是最好的方法,若症状持续两周以上,应尽早去专业医院检查治疗。

9、喉糖、罗汉果或胖大海等,对于已有声带病变者无效,故不可过度依赖。

10、平时,加强银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11、避免粉尘、烟草及有害气体刺激。

12、冬天不要离熔炉和取暖设施过近。

对于声带息肉,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食物,患者们在生活中要尽量的少说话,多喝水,让声带息肉的疾病从我们的身上消失,多做一些对身体有益的事情,才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负起了责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 小方法 声带息肉

教师易得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方法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方法介绍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声带息肉多是由于不正确发声造成……详细>>

声带息肉有何症状表现 小儿声带息肉如何诊断

儿童声嘶最常见的原因是声带小结、息肉。这是儿童慢性声音嘶哑中最多见的原因,最多见于儿童反复大声讲话,喊叫等用嗓不当。这些因素可使声带水肿……详细>>

预防声带息肉有妙招 声带息肉有何食疗方法?

生活中不乏常见一些患有声带息肉的患者,很多人们都是因为用声过度所导致的,也有一些人是因为长时间受到病菌的刺激所引起,如果严重的声带息肉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