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防止儿童鼻出血的注意事项

2016-01-31 21:17:1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儿童偶尔会出现鼻出血的症状,虽然在医学上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疾病,但是也要及时的调理,预防会出现鼻出血的现像,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可以预防鼻出血的小方法。

1、涂油预防鼻出血:鼻出血需要预防,尤其在现在这样干燥的季节。可在孩子鼻腔干燥时用石蜡油、甘油滴鼻,或者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2、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儿童鼻出血不排除一些鼻腔局部的炎症所致,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剧烈活动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孩子抠挖而出现鼻出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鼻痒时不要抠挖。

3、饮食要注意。秋冬物燥,饮食一定要注意。孩子切勿多吃炸煎及肥腻的物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多喝水或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维生素C、A、B2。

4、预防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现在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都会导致鼻黏膜的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因此,一旦孩子患上这些疾病应及时治疗。

5、经常莫名其妙的鼻出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大家都有过鼻出血的经历,虽然鼻出血只是一种偶尔的症状,但如果会经常出现鼻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能大意,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后,再对症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其它危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儿童鼻出血的注意事项

很多儿童偶尔会出现鼻出血的症状,虽然在医学上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疾病,但是也要及时的调理,预防会出现鼻出血的现像,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分……详细>>

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血

玩耍碰撞,加上很多人都会用手指挖鼻孔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导致孩子鼻出血也是很正常。想要防止儿童鼻出血该怎么做呢?详细>>

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

鼻出血是一种严重的五官科疾病,那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呢,请看下面文章。详细>>

儿童鼻出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鼻出血是最常见的现象,尤其是秋冬季由于天气干燥,鼻腔会有痒的感觉,很多小孩子就会去揉捏鼻子,这样就更容易导致鼻出血,作为家长,很有必……详细>>

儿童鼻出血注意事项有哪些?

每个小孩子都是家里面的宝贝,所以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对于家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这是因为小孩子的身体十分的脆弱,因此他非常容易出现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