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得了鼻窦炎会传染吗

2016-02-01 10:37: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子作为呼吸器官之一如果生病的话危害是很大的,就像鼻窦炎疾病的发生一样,虽然鼻窦炎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大病,但是如果我们不重视鼻窦炎的治疗的话,也是会引起严重的危害的,有的患者问到得了鼻窦炎会传染吗?让咱们一起去看一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鼻窦炎的危害1:急性鼻窦炎未及时控制,会向外扩散,引起中耳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甚至有时候会引起少见的眶内感染。

鼻窦炎的危害2:可引发中耳炎,会导致听力下降,使正处于学习语言阶段的婴幼儿丧失学习语言的能力。所以家长要注意,当孩子感冒后,出现耳朵疼、耳朵闷或者耳朵响的时候,一定要想到孩子得的是鼻窦炎伴有中耳炎。

鼻窦炎的危害3:孩子由于自己不会擤鼻涕,所以分泌物往往聚集在鼻腔、鼻窦,甚至倒流至 咽部,从而引起严重的鼻塞而张口呼吸,导致颌面部发育障碍,使上颌前牙排列不齐 ,下嘴唇厚,呈现“腺样体面容”。若同时存在腺样体肥大,则导致孩子睡眠时打鼾、拒食及呼吸困难。

鼻窦炎的危害4:患了慢性鼻窦炎,孩子容易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记忆力差、易疲劳、头痛及头晕。

鼻窦炎的危害5:易引起高热惊厥。临床上发现,很多高热惊厥的孩子很多都有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这可能是因为患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容易感冒发烧,特别是急性鼻窦 炎,一般都是39℃以上的高热,所以容易引起高热惊厥。

鼻窦炎的危害6:鼻窦炎还可以引起哮喘发作。

综上所述,鼻窦炎的危害有很多,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能在文章中的内容中了解到,在这么多的危害着我们没有看到鼻窦炎传染的危害,那么就可以确定鼻窦炎是不会传染的,得了鼻窦炎以后只要我们积极的进行治疗鼻窦炎就会从此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

鼻窦炎真的会传染吗?

鼻窦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多发性疾病,其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这样的疾病会传染吗?我们很担心自己的疾病会传染给他人,因此很怕这种疾病……详细>>

鼻窦炎疾病会传染吗

邻近病灶,如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上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 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等也可导致鼻窦炎。……详细>>

儿童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饮食有宜忌

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儿童患上了鼻窦炎,难以想象会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及心理阴影,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但由于随着城市生活日趋现……详细>>

为什么鼻窦炎那么难治?鼻窦炎会癌变吗?

鼻窦炎是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病变的统称,涉及的鼻窦有: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鼻窦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病变,急性鼻窦炎大多数是由于上呼吸……详细>>

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会引起流鼻血吗?

鼻窦炎是鼻科常见疾病,是由鼻窦粘膜炎症引起的疾病的统称,主要有鼻塞、流脓涕、头疼等症状,时常伴随嗅觉的减退,可由细菌、病毒或者真菌导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