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2016-01-12 11:57:3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当今的社会,经济在快速的发展,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着,经济得到发展的前提是很多的环境在恶化,比如一些空气污染,这样大的污染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比如鼻炎,鼻子在呼吸的时候需要有空气的流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原因。

鼻炎的病因:

局部病因

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而演变成慢性鼻炎。

由于邻近的慢性炎症长期刺激或畸形,致鼻发生通气不畅或引流阻塞,如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慢性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等。

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常见于久用滴鼻净之后。

全身病因

长期慢性疾病,如内分泌失调、长期便秘、肾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而致鼻粘膜长期或屡发性充血或瘀血。

维生素缺乏,如维生素A或C。

烟酒过度可影响鼻粘膜血管舒缩而发生障碍。

长期服用利血平等降压药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扩张而产生似鼻炎的症状。

内分泌疾病或失调:如甲状腺功能减退可引起鼻粘膜水肿。妊娠后期和青春期,鼻粘膜常有生理性充血、肿胀。

环境因素

在有水泥、烟草、煤尘、面粉或化学物质等环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受到物理和化学因子的刺激与损害,可造成慢性鼻炎。温湿度急剧变化的环境,如炼钢、冷冻、烘熔等车间工人,也较易发生此病。

认识鼻炎的病因对我们再日常生活中去预防鼻炎是非常关键的,平时患者要多注意身体的锻炼和观察,一旦出现鼻炎,第一时间当然是去医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不涉雷区,多做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在有水泥、烟草、煤尘、面粉或化学物质等环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受到物理和化学因子的刺激与损害,可造成慢性鼻炎。温湿度急剧变化的环境,如炼钢……详细>>

难缠的鼻炎到底是啥原因引起的?

鼻炎真是个难缠的家伙,发作的时候鼻涕多、打喷嚏,很多人都会因为打喷嚏太多最后头晕,工作和学习的状态都不好,严重的影响了大家的生活。那么到……详细>>

鼻炎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天气变化容易诱发鼻炎。那么除此之外,鼻炎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孙彤主任表示,几乎所有炎症的发……详细>>

剖析鼻炎的发病原因

鼻炎是一种对人们健康产生极大危害的疾病,平时会出现头痛、头发晕、记忆力衰退等等,有的还会表现出胸痛、精神萎靡等等现状。所以该病得及早治疗……详细>>

鼻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由于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引起本病的变应原按其进入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