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中隔偏曲的预防

2015-12-19 20:05:3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当越来越多的人得知鼻中隔偏曲的严重危害性时,关于此病的预防措施,人们也开始逐渐重视起来。专家指出,若想有效的避开它,只了解措施是不行的,我们应该做的是落实到行动上。那么,怎样预防鼻中隔偏曲呢?

怎样预防鼻中隔偏曲

措施1、避免鼻部外伤:鼻中隔偏曲患者尽量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意外碰撞,导致鼻部外伤,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发生。

措施2、注意口鼻卫生:要保持口腔鼻部清洁,多用冷水或生理盐水清洗鼻腔,清除鼻腔细菌,提高鼻粘膜的抵抗性,增强抗病能力。

措施3、合理安排饮食:鼻中隔偏曲患者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避免鼻腔干燥、鼻出血等,不要次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或是油炸肥腻的食品,以免刺激鼻腔。

措施4、戒除不良习惯:在平时要戒烟戒酒,改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用手抠鼻、擤鼻不当等,避免病情复发。

通过上文关于怎么预防鼻中隔偏曲资料的讲解,我们可以得知,这种疾病并不是十分恐怖的,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就可以有效的避开此病。另外,提示你,若真的患上了此病,一定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的预防

避免鼻部外伤:鼻中隔偏曲患者尽量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意外碰撞,导致鼻部外伤,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发生。详细>>

什么是鼻中隔偏曲

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详细>>

鼻中隔偏曲怎么形成的 警惕鼻中隔偏曲的三大危害

鼻中隔偏曲主要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情……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护理

一、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详细>>

鼻中隔偏曲表现

近年来,鼻中隔偏曲患者正在逐日的增加,然而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意识,甚至有些朋友连鼻中隔偏曲的症状都不了解,只有了解疾病的病症我们才能正确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