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5-12-03 22:49: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食疗是治疗疾病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很多患者在上医院检查或治疗时,医生都会叮嘱患者多吃什么,可是很少有患者会去注意疾病的饮食禁忌,过敏性鼻炎患者就应该在平日多注意饮食,那么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有哪些东西不能吃呢?

一、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中医认为,本病是由于肺、脾、肾三脏服气虚,加以外感风寒侵袭鼻窍所致。而寒凉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凉水、凉菜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

二、忌食经特殊处理或加1—精制的食物,特别是含有黄色五号色素的食物。

三、慎食牛奶、鸡蛋、鱼、虾、蟹类食物。有人认为,牛奶、鸡蛋、仿、虾、蟹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避免食用。忌食牛肉、含咖啡阅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杜砺、花生,鲑鱼、草莓、香瓜、番茄、小麦等。

四、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

五、避免食用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核油醉、单钠款氨酸镣等食物添加剂的食品。

过敏性鼻炎吃哪些食物好呢?

一、宜多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二、宜多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

三、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四、在饮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及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当积极预防,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也特别重要,那么哪些食物是过敏性鼻炎不能吃的呢?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命在于珍惜,过敏性鼻炎疾病在于治疗,而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治疗一定得赶早,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我……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的临床表现主要集中在鼻部。过敏性鼻炎发生后鼻子内部血管发生一定的扩张,鼻子稍微肿胀会产生阻塞等表现……详细>>

过敏性鼻炎五个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当积极预防,在疾病治疗的过程中常饮食的选择也特别重要。千万要注意不要因一时的美味而使之鼻炎复发。此时患者应根据自身的病情……详细>>

过敏性鼻炎到底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在秋天气寒冷,很容易鼻炎就犯了。得了过敏性鼻炎,会让你天天喷嚏打不断,鼻涕流不完,让人很是烦恼。严重的话可能对我们工作学习造成影响。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