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疾病的中医治疗

2015-11-15 21:43:5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其实过敏性鼻炎这样的疾病出现在外面的生活中的时候,这样的疾病的中药的治疗的效果还是相当的好的,但对对于这样的疾病的治疗的方法我们一定要慎重起来,那么治疗是怎么进行的呢?

1、慢性鼻炎治疗的中药方剂:首先需要准备的药材是白芷30克,然后还需要准备薄荷、辛夷这两种每种各15克,然后还需要使用炒苍耳子7.5克,制用法:这所有的材料都清除杂质洗干净,晾干之后使用器皿共一起研为细末。然后裝起来备用,患者可以在每天每次服6克,饭前用制好的葱汤或凉开水送服。

2、慢性鼻炎治疗的中药方剂:我们需要准备的药材是鲜枸杞根90-120克,然后需要准备甘草9-12克。制用法:首先需要把这两种材料清洗干净,枸杞根就需要加工的小一点,然后两者一同放入锅里加水开火煎好。装入保温瓶当中每天可以代茶饮,一般患者需要连用1个月就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3、慢性鼻炎治疗的中药方剂: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是龙骨粉、白芷粉这两种每种使用20克,辛夷花粉使用的分量是30克,冰片需要使用3-5克,西药扑尔敏使用的剂量是80毫克。制用法:这五种药物需要使用器皿共研为细末,然后全部都装瓶备用。用时具体的方法是先用硼酸粉洗净患病的鼻腔,再用干净的棉球蘸准备好的粉末涂鼻腔患部,每日需要使用2-3次,愈后停药。

鼻炎的治疗偏方是什么呢?

1,准备白醋适量,这需要放在碗内,之后用火来进行烧制,成蒸发的状态就可以了,需要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自己的鼻腔内,尤其是对于鼻炎的患者是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的,有很好的杀菌的效果的对于鼻炎改善的效果很好。

2,苍耳子需要准备适量,洗干净,这需要晒干,之后去皮,这需要研成粉末,之后加入适量的水来进行煮沸,要温活来炖煮三十分钟的时间,在冷却之后进行顾虑,放在小瓶子内,每次滴入在鼻腔内,用手按压自己的鼻子,让鼻腔内充分的吸收药物,对于鼻炎的患者治疗起来效果是很不错的,但是要坚持的使用。

3,盐水来清洗自己的鼻子,要准备两克的食盐们需要准备一百毫升的水,这要放在一起来进行煮沸,之后放入蒸馏水出来,放入在小瓶子里面,准备好棉球蘸取后滴入在自己的鼻腔内,之后用水按压自己的鼻子的两侧,让自己的鼻子的黏膜来充分的吸收盐水,尤其是鼻炎的患者,改善的效果是很好的,一般十天一个疗程。

温馨提示:在这里鼻炎这样的疾病的时候,患者的身体是相当的脆弱的,因此对于过敏性鼻炎这样的疾病的治疗我们一定要尽力,积极的避免自己的饮食出现不良的现象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摆脱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偏方

冬季也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下面介绍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一些偏方,鼻炎患者不妨试一试。详细>>

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偏方

中医过敏性鼻炎称为鼻鼽,本病呈阵发性发作,一开始,先有鼻腔发痒,随着胀闷、喷嚏频作,鼻塞,流大量清鼻涕,有些病例可出现头痛、耳鸣、听力障……详细>>

中医治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又到了感冒跟鼻炎高发的季节了,在春季鼻塞的话不是感冒就是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鼻炎应该怎么办呢?看看中医是如何治过敏性鼻炎。详细>>

中医治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是身体对某些过敏原的敏感性异常增高而出现的一种以鼻黏膜病变为主要特征的异常反应。现代医学认为,本病与过敏变……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