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常见的耳聋都有哪些类型

2015-11-07 22:19:2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有耳聋的症状,耳聋会使得患者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耳聋分为先天和后天两种,现在因为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耳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那么大家知道耳聋都有哪些类型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常见耳聋的类型:

1。遗传性耳聋是由遗传物质及染色体或基因异常所致的耳聋,可以由上一代传给后代。一般子代表现出与亲代相同的耳聋。遗传性耳聋可发生在不同的年龄段,即早发和迟发。

2。老年性耳聋因听觉系统老化而引起的耳聋,主要表现为听力下降,听觉范围缩小,老年聋的发生年龄和耳聋程度因人而异。

3。中毒性耳聋由于使用某些耳毒性药物使内耳中毒,为药物中毒性耳聋。

4。感染性耳聋是由某些病毒、细菌、螺旋体、弓状体等感染侵犯内耳、听神经引起的耳聋。

5。突发性耳聋多因内耳微循环障碍或病毒感染等诱发,表现为突然听力下降,常伴有耳鸣、眩晕,病因不十分清楚。

6。声损伤性聋由于职业噪声长期刺激引起的噪声性聋,由于突发的强噪声,如爆炸引起爆震性聋。

7。内耳迷路震荡,因外力造成内耳挫伤引起耳聋、眩晕,常伴有脑震荡、颞骨骨折等外伤。

以上就是几种耳聋的类型,大家要是发现自己患有耳聋症状的话,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耳聋的预防。耳聋确实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有效的防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通常有哪些常见的类型

耳聋也是有不同的类型的,而且,有的耳聋患者其实只是有部分听力障碍,只要带上助听器,患者就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专家指出,根据不同的类型,其……详细>>

耳聋的类型有哪些?

耳聋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疾病,因为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就算没有碰上过,也听得多。一般患上耳聋,其治疗是有一些难度的,然而并不是绝症。而耳聋也……详细>>

耳聋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突发性耳聋有哪些症状

耳朵是人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它出了故障的话,人们就不能很好的听见外界的声音了。不过,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详细>>

爆震性耳聋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表现?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耳聋的分类其实有很多。近些年来,爆震性耳聋是比较多见的一类,这种疾病是一种在战场士兵或工地工人中易得的一种耳聋类型。……详细>>

造成耳聋的“非外力”因素都有哪些呢

耳聋的发生是内外因作用下的结果,但是由于朋友们不了解,往往会把耳聋的病因归结为外因,这是不片面的。那么,造成耳聋的“非外力”因素都有哪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