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聋的诊断标准

2015-11-07 21:09: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聋不仅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的时候甚至给我们的人生安全造成威胁。对于耳聋患者而言也有着非常大的心理情绪。耳聋是指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那么,诊断耳聋的标准是什么呢?

1。诊断依据

(1)暴聋为听力突然下降,多为单耳发病,或伴耳鸣,眩晕。

(2)久聋以持续日久的听力逐渐下降为主要症状。

(3)听力检查:呈感音神经性耳聋。 (4)应与梅尼埃病、癔病性耳聋、听神经瘤等相鉴别。

2。证候分类

(1)风邪外犯:听力下降,耳内胀痛,兼发热恶寒头痛,鼻塞流涕,咽痒等。舌淡红,舌苔薄白,脉浮。

(2)肝火上炎:耳聋多在情绪激动或精神受刺激时突发,急躁易怒,胸胁胀满,面红目赤,口苦溲黄。舌质红,舌苔薄黄,脉弦或弦滑。

(3)气滞血瘀:耳聋伴耳周麻木、胀闷。舌暗紫或有瘀点,舌苔薄,脉涩或缓。

(4)肾精亏损:耳聋日久,耳鸣如闻蝉声,头晕眼花,腰膝酸软。舌淡红,舌苔薄,脉细数,尺脉弱。

(5)气血亏虚:起病缓慢,劳累后加重,面色无华,食欲不振,少气懒言。舌淡胖,舌苔薄白,脉细弱。

以上是关于耳聋的标准诊断。以上的现象都是较为明显的。如果您患有以上一些现象的话,建议您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出病情,好让医生及时给您治疗,让您避免患上耳聋的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中毒性耳聋如何诊断

药物中毒性耳聋是指使用某些药物治病或人体接触某些化学制剂所引起的位听神经系统中毒性损害而产生的听力下降、眩晕甚至全聋。药物中毒性耳聋在2……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耳聋的分级是怎样的?预防耳聋有7招

耳聋是指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路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根据听力减……详细>>

医治耳聋耳鸣

耳聋耳鸣的独特疗法,相信对于耳鸣耳聋患者最痛苦的不是现在生活在这种环境,而是以后一直生活在那种无声或者乱糟糟的环境中,对于患者本人来说,……详细>>

耳聋“预警”有哪些?五招教你远离耳聋

我们中国现在目前有耳聋人群2780万,其中每年还在有30万以上的人口在递增,占六大残疾之首,占到了28%,所以听力残疾是一个特别常见的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