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怎么做能预防鼻窦炎

2015-10-28 18:45: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鼻窦炎是常见疾病,对患者伤害大,如何预防鼻窦炎呢?预防鼻窦炎的方法有哪些?

鼻窦炎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它可引起头疼,头晕脑胀,失眠健忘,心烦意乱,容易发脾气,学生的学习成绩逐步下降、困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鼻窦炎呢?

1。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吸烟、饮酒鼻炎日常保健等,因为这些因素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调节功能变差,病毒乘虚而入而导致鼻窦炎。

2。在秋冬季或感冒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

3。可使用中草药预防,如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及时祛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等中草药。

4。早晨5点到10点,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在户外久待。

5。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

6。鼻炎大多是着凉感冒引起的,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脸等都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

7。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

8。香水、化妆品等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鼻窦炎,所以也要尽量避免接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才能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常见疾病,对患者伤害大,如何预防鼻窦炎呢?预防鼻窦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做鼻部按摩可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怎么出现的

鼻窦炎,这种疾病,在青少年的身上也是比较常见的。患有鼻窦炎的朋友们,疾病也很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发展。因为鼻窦部位是非常靠近鼻腔里面其他组织……详细>>

鼻窦炎或导致嗅觉障碍 预防鼻窦炎应注意什么

人们的鼻子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其中鼻窦炎就是一种,发病原因可能只是通过一个小感冒引起的。那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窦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 护理鼻窦炎要怎么做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是鼻窦炎的症状?看看下面对鼻窦炎的七大症状的介绍。详细>>

鼻窦外伤骨折易致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怎样预防

鼻窦炎是最普通常见的疾病,它会带给人们很多的不便,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防治这种疾病非常重要,那么首先要了解引发这种疾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