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2015-10-17 09:12: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过敏性鼻炎一直以来就是危害许多人身体健康的疾病,而有部分的患者往往会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形,其中多数是由于错误的饮食造成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当心影响过敏性鼻炎康复的食物,供大家了解。

当心影响过敏性鼻炎康复的食物

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尤其是发病期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少吃冰镇食物以及过凉的水果。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剧过敏性鼻炎的虚寒表现。

慎食鱼蟹海鲜类食物

因鱼虾、蟹类食物简单导致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防止食用。同时若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不确定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测确定一下。

刺激性的食物

如辣椒、芥末等,简单剌激呼吸道黏膜。

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

这些有害物质会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推荐

红枣鸡肉羹

红枣、葱白,鸡肉连骨,芫荽,生姜,粳米。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最后在粥将熟时放人葱白,最后入米醋,稍煮即可食。

糯米生姜粥

生姜,连须葱白,糯米,米醋,我们先将糯米洗后与生姜同煮,粥将熟时放人葱白,最后入米醋,稍煮即可食。可用于喷嚏频频,鼻痒不适,经常反复发作的慢性鼻炎患者。

黄芪百合茶

黄芪、百合,丹皮,辛夷、生姜,乌梅、黄芩、生甘草,大枣。日常喝水时常喝这类黄芪百合茶课调节卫表不固、肺经蕴热的慢性鼻炎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过敏性鼻炎,是鼻科门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过敏性鼻炎发作起来很痛苦,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种很常见的一种,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过敏性鼻炎日常该如何治疗呢,过敏性鼻炎治疗……详细>>

孕妇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好

孕妇过敏性鼻炎是许多孕妇在妊娠期间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