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白领秋季耳鸣缓解

2015-10-07 15:40: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季本身容易上火,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熬夜通宵,白领一族的耳朵可是遭殃了!耳鸣、耳背都跑来“凑热闹”,可让白领们烦透了心。

嘈杂的噪音、过大的精神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是造成中青年人群耳鸣的几大元凶。不良生活方式也是耳鸣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人通宵不睡,而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对听力有极强的杀伤力。

白领养生:五个策略可缓解秋季耳鸣

由于耳鸣常常与工作压力、情绪和睡眠有关,故改善工作和生活习惯是缓解耳鸣的重要手段。

首先,要保证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觉前,可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失眠者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镇静安眠药。

其次,要劳逸结合。注意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度疲劳,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更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放松。

另外,要调节内分泌。更年期妇女若出现顽固耳鸣,应去医院就诊,检查内分泌指标。若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以缓解耳鸣症状。

同时,要调节情绪。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绪,尽量少发脾气,不要多虑、多疑。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最后,还要减少噪声刺激。不要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尽量减少在声音嘈杂的娱乐场所内停留的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秋季耳鸣应当如何缓解

秋季本身容易上火,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熬夜通宵,白领一族的耳朵可是遭殃了!耳鸣、耳背都跑来“凑热闹”,可让白领们烦透了心。详细>>

泡脚对预防耳鸣帮助大 这些妙招可以缓解耳鸣

耳鸣这一问题常常困扰着人们,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治疗耳鸣可以试试下面15个妙招。详细>>

怎么样缓解耳鸣

耳鸣普遍存在于中老年阶段,随着年龄增长,症状会越来越严重。近年来,耳鸣的年龄跨度越来越大,甚至一些青少年也遭受耳鸣的困扰。从性质上看,耳……详细>>

耳鸣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情形可能会导致耳鸣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呢?下面为……详细>>

缓解耳鸣的方法

缓解耳鸣的方法包括有捻耳法、揉耳根、鸣天鼓、揉风池、按揉耳周穴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