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

2015-10-02 23:06:0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耳部的健康是人们特别容易忽视的,平时也没有注意很好的保养,其实耳部的疾病大家应该重视起来,就比如说常见的耳鸣这就要引起相关的重视,那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具体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耳鸣常见的原因分析:

感染和外伤

如患上了中耳炎,或者是内尔受到了感染,耳朵处有外伤等,都有可能出现继发性的耳鸣,耳鸣有2种,分为纯音型耳鸣、中高频耳鸣。而且耳鸣也分为间断性、持续性的。在人们的耳部,受到急性感染的时候,可能为搏动性。

听神经瘤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患上听神经瘤的患者,通常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其现象为持续性、进行性、单侧或者双侧都会出现耳鸣,同时还可能会听力减退,头晕等。这种听神经瘤是累及脑桥小脑角并且对耳蜗、前庭系统有外周,或者中枢性影响的肿瘤。

噪声影响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精神紧张和疲劳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当人们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或者出现间断性耳鸣的症状。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不良习惯

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耳鸣,如经常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加重耳鸣症状。如吸烟会降低血氧,当缺氧的时候,就会对内尔毛细胞造成损害,引起避免引起耳疾病。

耳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过敏症

耳郭软骨膜炎、复发性多软骨炎、鼓室硬化症、自身免疫性咽鼓管炎、分泌性中耳炎、耳硬化症、胆脂瘤、自身免疫性感音神经性聋、梅尼埃病、突发性聋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引起耳鸣,相关患者应该要警惕。

长期蝉叫耳鸣是啥原因?从上文相关的介绍中看出,引起耳鸣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因此对于耳鸣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您是长期蝉叫耳鸣,就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在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蝉鸣叫耳鸣的原因

耳部的健康是人们特别容易忽视的,平时也没有注意很好的保养,其实耳部的疾病大家应该重视起来,就比如说常见的耳鸣这就要引起相关的重视,那长期……详细>>

耳鸣像知了叫是怎么回事

耳鸣像知了叫是怎么回事?在大家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会突然出现耳朵嗡嗡作响的现象,类似与知了叫一样,对于我们听觉造成很大的影响,那耳鸣像知了……详细>>

长期耳鸣会导致失聪

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大和睡眠不好所致。长期耳鸣,如果感觉到已经影响到听力和正常生活,那么你应该做听力检查,避免更严重的后果。长期耳鸣会导致……详细>>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不是一种疾病。耳鸣往往是主观的感觉,没有任何外界的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在耳朵或由主观耳鸣……详细>>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耳鸣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有些患者会出现耳鸣常常幻想,心理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在一些不确定的情况下,耳鸣会危及到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