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耳鸣需做哪些检查

2015-10-01 15:38: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耳鸣需做哪些检查,耳鸣是一个耳朵的常见病,病因比较复杂,患者要想彻底治愈必须从原因入手,根据具体的病因治疗。耳鸣患者在治疗前要进行一个精细的检查,以确诊病因病况。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耳鸣需做哪些检查。

耳鸣需做哪些检查

1、听觉功能检查:除常规的音叉试验外,还应根据设备条件进行纯音测听、言语测试、重振试验、音衰试验、声导抗测试、镫骨肌声反射等。

2、全身检查:包括血压、血糖、脂代谢、血液检查、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检查等,以排除其他系统疾病所引起的耳鸣。

3、耳部检查、前庭功能检查、颞骨X线检查:必要时包括内耳道造影和头颅内CT及MRI或数字减影血管成像技术(DSA)检查等。

4、前庭功能检查:包括用肉眼观察和眼震电图仪记录的自发性眼震、位置性眼震、冷热试验等。

以上就是关于,耳鸣需做哪些检查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耳鸣的检查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有症状 确诊耳鸣还要做这些检查

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出现鸣响,这是在外界没有任何声音的情况下自己耳朵里自己出现的一种声响,耳鸣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本身,一般来说耳鸣是……详细>>

耳鸣检查

耳鸣要怎么检查?耳鸣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耳鸣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耳鸣耳聋是特别常见的现象,在平时可能听不到异常,但是如果周围的环境特别安静或者睡觉的时候,就可能会听到一些外界所没有的声音,这可能会对人……详细>>

怎么检查耳鸣

耳鸣耳聋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通常我们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耳部症状判定患者是否患有耳鸣。并通过询问患者各个系统的疾病史各方面情况判定患者的耳鸣……详细>>

耳鸣要做两项检查 有哪些好的治疗手段

耳鸣疾病的发生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严重的伤害,而且在生活中人们又不重视疾病、还比了解疾病,就可能会危害其健康。所以今天我们讲述的就是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