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解析突发性耳聋能彻底治愈吗

2015-09-30 21:41:5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耳朵是心灵的一扇门。如果耳朵出现问题了,那么我们心灵大门将紧闭。因此,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耳朵,好好享受世界上美妙的声音。但是,疾病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害我们,比如突发性耳聋,许多患者都在询问这个问题:突发性耳聋能不能治愈?突发性耳聋是可以治愈的,患者不用太害怕。

突发性耳聋能治愈吗?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专家首先为大家介绍突发性耳聋的危害:

1、突发性耳聋可造成听力损失:突发性耳聋此病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感耳聋慢者耳聋可逐渐加,重数日后才停止。进展其程度自轻度到全聋,可为暂时性也可为永久性多为单侧偶有双侧同时或先后发生。可为耳蜗聋也可为蜗后聋。

2、突发性耳聋导致眩晕:眩晕约2/5天1/2突聋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中约10%为重度耳聋恶心呕吐,可持续4~7天。轻度晕感可存在6周以上,少数患者以眩晕为主要症状而就诊易误诊为梅尼埃病,数日后缓解不反覆发作。

3、突发性耳聋导致耳鸣:耳鸣耳聋前后多有耳鸣发生约占70%一般于耳聋前数小时出现多为嗡嗡声可持续1个月或更长时间有些病人可能强调耳鸣而忽视了听力损失。

4、突发性耳聋导致耳堵:耳堵塞耳堵塞感一般先于耳聋出现。

5、突发性耳聋导致眼震:眼震如眩晕存在可有自发性眼震。

突发性耳聋能治愈吗?这个是肯定能治愈的,耳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位,为了健康,我们要及时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怎么治?

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是非常珍贵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下降,特别是一些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袭向年轻白领

近年来,到医院就诊的突发性耳聋患者中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几乎60%以上的病人都是年轻白领,中青年脑力劳动者、公司职员、学生等群体最高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