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耳朵里面痛 耳鸣

2015-09-30 14:39:0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人是用耳朵听到声音的,听觉系统是非常复杂的一个系统,如果耳朵受了伤害就会出现带来疼痛的症状,其次就是出现听力下降。耳内疼痛大多是外界因素和耳部疾病引起的,中耳炎是导致耳内疼痛的主要原因,还有以下几种原因也可引起耳内疼痛的发生,具体详见以下介绍:

1、吸香烟会引起耳内疼痛。吸烟可引起全身性的动脉硬化,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给内耳供应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

2、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容易引起耳内疼痛。长时间听歌可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损伤,严重时听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3、耳内疼痛还可发生于感冒后,或不知不觉中发生。有时头位变动可觉听力改善,有自听增强。部分病人有轻度耳内疼痛。

耳内疼痛的检查方法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听力检查,以下是耳内疼痛的听力检查注意事项介绍:

一、检查前禁忌:需将耳道内的耵聍清理干净。

二、检查时禁忌:

1、安静环境中。

2、语音试验时检查者注意每次发音力量一致,词汇通俗易懂,发音准确,清晰。注意不要让受检查者看到检查者的口唇。

3、音叉试验时选择适当频率的音叉。 按一定方法敲击音叉。试验时音叉放于正确部位。持音叉柄部不触及叉部,叉部不触及头发。

4、防止听觉疲劳现象。

5、表测试时秒表要与外耳道的平面线上。

6、受检者要坐好,不要乱动,并且闭目。

7、对照耳必须正常,对照者之年龄要相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对于耳鸣的一些症状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的,这样那个我们在得知耳鸣的在时候才能判断具体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耳……详细>>

耳朵里面痛伴有耳鸣小心中耳炎

耳朵是我们唯一的听力器官,当它出现疼痛时要引起警惕,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中耳炎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抠耳朵与耳鸣

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掏耳朵是很多平时的一个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掏耳朵的方式并不对,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怎样才是正确的掏耳……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右边耳朵耳鸣

在患者的饮食方面:患有耳鸣患者的膜迷路多是处于积水的状态,内淋巴理化特性较多呈钠高钾低状态,因此,在饮食方面应选用两高两低特点的饮食,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