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长期有耳鸣的现象是怎么回事

2015-09-29 20:19:0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长期有耳鸣的现象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症状,但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当回事,觉得没有什么,可是当后来,耳鸣的时间也来越长,导致患者的生活开始出现了影响了,才意识到耳鸣的严重性,专家称严重的耳鸣还会导致和患者出现耳聋,那么长期有耳鸣的现象是怎么回事的呢?

对于长期患有耳鸣的患者有以下答案:

1、患者自身的耳部疾病:专家称有些耳病患者也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多有耳病史,如耵聍栓塞、耳流脓等。

2、其次,造成耳鸣的常见原因之一就是药物的过敏或者是用中毒导致的。当使用上述药物而引起耳鸣时应及时停药。婴幼儿使用庆大霉素等对听觉损害的药物,更要谨慎。

3、再次,耳鸣的原因还有包括患者的自身的体质虚弱造成的。或者患有高血压或低血压、贫血等,都会由于血管壁张力不足,局部供血差引起耳鸣。

4、另外,患有颈部疾患引起的耳鸣,颈部肿瘤或颈部疾患压迫颈动脉时,可以引起同侧的耳鸣,此种耳鸣的特点为持续性、低音调,同时随着体位改变,耳鸣程度可有变化。

以上就是对于长期有耳鸣的现象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您是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了呢,我们知道耳鸣的发病率正在不断地增加,但是如果按照其发病发展下去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同时您如果有疑问的话,现在就可以与凤凰中医的专家进行在线一对一的解答,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耳鸣是怎么回事

夏季情绪或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忧郁、情绪波动、过度疲劳等均可以加重耳鸣,而耳鸣本身又可使患者出现不良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相互影响,出现恶性……详细>>

我经常耳鸣是怎么回事

经常耳鸣是指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的条件下,患者听到耳朵内发出事实上并不存在的声音,如嘶鸣声、嗡嗡声等等,是一种极其严重的疾病。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耳鸣耳聋的出现是有一定的必然性的,我们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耳鸣的现象也许还是不是很了解。对于耳鸣我们需要了解的还是非常多的,耳鸣……详细>>

生理性耳鸣是怎么回事

耳朵是人体五官之一,起到重要的听觉作用。而耳鸣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类疾病,,主要表现在耳朵所听到的声音发生了音调、频率上的变化,对于部分……详细>>

孕妇耳鸣是怎么回事

孕妇耳鸣一般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怀孕后体内内分泌水平比怀孕前水平升高,激素升高后会造成内耳水钠代谢紊乱,引起耳鸣,另一个原因是孕妇体内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