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医治耳鸣耳聋头晕

2015-09-29 17:49: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耳鸣耳聋导致头晕怎么治疗,耳鸣、耳聋是常见的耳部疾病症状,这两种症状经常会伴随着头晕一起出现,对于耳部疾病的检查,要想明确病因是需要做很多检查的,最近常有网友咨询耳鸣耳聋导致头晕怎么治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哦。

耳鸣耳聋头晕的原因:

1、噪声: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2、精神紧张和疲劳: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特殊药物: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疾病就诊时,请不要忘记告诉医师,自己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您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4、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聋哑儿可通过人工耳蜗恢复听力,部分或全部丧失听力也不用过于悲观。对中度、中重度和部分重度的耳聋病人来说,可以通过佩戴助听器来改善。有残余听力的聋哑儿童佩戴助听器后,加强语言训练是可以恢复语言功能的。至于全聋的病人,则可用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直接刺激听神经末梢引起听觉。正常耳蜗是将接受到的声音经过耳蜗将波的震动转换到生物电,所以耳蜗相当于麦克风和放大器。人工耳蜗是利用微电脑技术,代替耳蜗,将声波转换成电脉冲,经过计算机处理编码后直接将电流刺激听神经末梢,引起听觉的一项新技术,特别适用于聋哑儿童。小儿语言发育最佳年龄是1-5岁,一旦发现小儿是全聋,最好在5岁前做手术,术后经过语言训练,能很快恢复语言功能。

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耳鸣耳聋头晕怎么治疗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耳鸣耳聋的预防工作,尽量的减少该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耳聋

头晕耳鸣耳聋,根据耳鸣耳聋的症状划分我们就可以明白这么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耳鸣耳聋的症状表现,根据耳鸣耳聋的症状分型我们就可以看出耳鸣耳……详细>>

医治耳鸣耳聋

耳鸣耳聋疾病在医学上已把它归类为重病科,症状极为严重,对患者的身体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患者的生活。详细>>

寻医治耳鸣耳聋

治耳鸣耳聋的好方法,近年来出现的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给绝大部分深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尤其是儿童耳聋患者带来了福音。人工耳蜗是一种特殊的声—……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针灸医治耳鸣耳聋

中医将耳鸣耳聋分为实证与虚证,根据不同证型又有不同的治疗。首先大家要先区分什么是实证,什么是虚证。若突然间发生耳聋,或者感觉耳朵中有胀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