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老年性耳鸣不容忽视 警惕5大发病原因

2015-09-22 22:58:26  来源:凤凰网    转载

耳鸣是晚年人听觉功能失调所形成的的一种常见体现,传导性耳聋患者的耳鸣为低腔调,如机器轰鸣;感音神经性聋的耳鸣多为高腔调,如蝉鸣。一些耳部相邻病变均可导致耳鸣,尚有一些耳鸣当前查不出本质性病变的根据,常与过度疲惫或心境激动有关。耳病专家指出,耳鸣体现细微或出现时间短时一般并不被注重,一旦频频察觉就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带来更大的危害。 老年人耳鸣的危害:

影响病人的听力:严重的耳鸣常常影响病人对他人言谈的理解能力,就如我们在嘈杂环境下听人言谈一样。耳鸣常使病人休息不好,产生极烦闷的感觉,以至于头昏,精力不能集中,听觉敏感度下降。 2、心理压力:严重持续性耳鸣常使病人预感到有什么灾难性的病变到来,因而产生一种极为恐惧的感觉,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 3、影响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鸣,尤其是长期严重耳鸣,常常会使人烦躁不安,影响睡眠,从而使人产生悲观、烦闷的心情。而这种烦闷反过来又加重耳鸣症状。这种恶性循环使耳鸣病人的精神负担加重,常有忧虑、恐惧及精神过度紧张等表现。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的耳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听力下降,对此不少人都不明白老年人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希望通过下面的介绍,能够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老年人耳鸣的发病病因

1、耳毒性药物:老年人对耳毒性药物作用敏感。这是因为,老年人的生理功能减退,对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排泄、免疫功能和耐受能力等均有所下降。

2、噪声:城市居民中,老年性耳聋发生的年龄较早,这与城市中的噪声多而强烈有关。

3、精神紧张和疲劳:老年人应注意休息。如果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4、心血管系统病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血管硬化等几乎都会影响内耳的血液供应,进而引起听力下降。内耳的血管管径极细,没有侧支循环。冠心病伴有听力减退的人,耳聋往往早于冠心病症状之前出现。

5、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的老年人很喜欢饮酒或吸烟,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耳聋耳鸣的发病原因剖析

奥地利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每天平均打手机超过10分钟,机主患耳鸣的几率可能比其他人高出70%。研究报告由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发表。不……详细>>

老年人耳鸣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患病的机率远远高于我们青年人,老年人经常会出现耳鸣,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老年人耳鸣的呢?耳鸣真的就是我们所说的耳朵里有……详细>>

耳鸣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耳鸣是常见的中老年病症,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不过疾病以及长期的噪声环境也会引发耳鸣。耳鸣的存在使患者饱受折磨,可以想象,当有一种重复性的……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能够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总体可以归纳为以下7个方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