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详解突发性耳聋的症状常识

2015-09-22 22:16: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耳聋疾病当中,除了先天性因素的影响外,还有一些患者是突发性发生的此病。很多人深受其害,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健康被疾病侵袭,那么我们生活中就要多了解突发性耳聋的症状常识,在患者发病时可以及时的察觉出来,这种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突发性耳聋的高发年龄

本病多见于中年人,35- 55岁者占43。 9%,55岁以上者占32。 8% , 35岁以下者占23。 3%。老年人因动脉硬化,可能产生栓子的慢性疾病多,血栓因素致病的危险性少,但少躁动多稳重者,遇到上述诱因的几率低,发病率较低。少年无忧愁无压力,精神因素少,发病率最低。中年人肩负着家庭和事业的重任,精神负担重,社会压力大,需要奔波操劳,遇到挫折和冲突的机会多。

突发性耳聋发病与性别有关吗?

中年人男女发病率无明显差异,而男性青少年高于女性,10- 25岁的患者中男性占59.4%,女性占40.6%。男性青少年精神状态常会超常,时有躁动狂热之举与交感神经亢进;女性多文静,所以男性青少年发病率高于女性。

突发性耳聋症状

1、耳聋。此病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感耳聋。慢者耳聋可逐渐加重,数日后才停止进展。其程度自轻度到全聋。可为暂时性,也可为永久性。多为单侧,偶有双侧同时或先后发生。可为耳蜗聋,也可为蜗后聋。

2、耳鸣。耳聋前后多有耳鸣发生,约占70%。一般于耳聋前数小时出现,多为嗡嗡声,可持续1个月或更长时间。有些病人可能强调耳鸣而忽视了听力损失。

3、眩晕。约2/5天1/2突聋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眩晕【译】:是因机体对空间定位障碍而产生的一种动性或位置性错觉,绝大多数人一生中均经历此症。),其中约10%为重度耳聋,恶心、呕吐,可持续4~7天,轻度晕感可存在6周以上。少数患者以眩晕为主要症状而就诊,易误诊为梅尼埃病。数日后缓解,不反覆发作。

4、耳堵塞。耳堵塞感一般先于耳聋出现。

5、眼震。如眩晕存在可有自发性眼震。

大家对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您看了之后,现在应该清楚了吧,预防此病,患者要做到合理饮食,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低脂、富含维生素、纤维素和蛋白质食物,如蔬菜、水果、鱼肉和牛羊肉等,祝您早日康复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突发性耳聋有哪些症状

通过突发性耳聋的名字,我们可以知道,这种疾病拥有着发病较急的特性。专家表示,由于很多人只是忙于工作,使得自己对病症知识匮乏,当疾病到来时……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袭向年轻白领

近年来,到医院就诊的突发性耳聋患者中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几乎60%以上的病人都是年轻白领,中青年脑力劳动者、公司职员、学生等群体最高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