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熬夜过多疲劳耳鸣

2015-09-20 22:52: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生活中引起耳鸣的原因是很多的,而且当长期处于一种疲劳的情况下,那更容易出现耳鸣的情况。那在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呢?关于而耳鸣的耳鸣的一些问题,下面就来看看一些具体的介绍吧。

导致耳鸣的一些原因是什么?

1:感染和外伤

如患上了中耳炎,或者是内尔受到了感染,耳朵处有外伤等,都有可能出现继发性的耳鸣,耳鸣有2种,分为纯音型耳鸣、中高频耳鸣。而且耳鸣,也分为间断性和持续性的。在人们的耳部受到急性感染。的时候可能为搏动性。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

症状:患者会有明显的听力减退、耳闭塞,如果是耳部有外伤的话,还可能伴随着眩晕

2:听神经瘤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患上听神经瘤的患者,通常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其现象为持续性、进行性、单侧或者双侧都会出现耳鸣,同时还可能会听力减退,头晕等。这种听神经瘤是累及脑桥小脑角,并且对耳蜗、前庭系统,有外周或者中枢性影响的肿瘤。

症状:先兆是听力出现减退,并且耳鸣、眩晕、耳闭塞等症状有持续1个小时以上的,就应该到医院进行诊断了。

3:噪声影响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4: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人们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或者出现间断性耳鸣的症状。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5:不良习惯

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耳鸣,如经常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加重耳鸣症状。如吸烟会降低血氧,当缺氧的时候,就会对内尔毛细胞造成损害,引起避免引起耳疾病。

6:耳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过敏症

耳郭软骨膜炎、复发性多软骨炎、鼓室硬化症、自身免疫性咽鼓管炎、分泌性中耳炎、耳硬化症、胆脂瘤、自身免疫性感音神经性聋、梅尼埃病、突发性聋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引起耳鸣,相关患者应该要警惕。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

不要太劳累,尽量多休息。情绪紧张时,要注意调节压力,舒缓焦虑。不要摄入太多的盐,不要喝咖啡提神,因为这些都会加重耳鸣。如果耳鸣持续超过两小时,或者反复出现耳鸣,须引起重视,建议到专科医院,找医生进行系统检查。尤其是感觉有耳鸣的一侧耳朵听力,不如没有耳鸣的一侧耳朵,或者双侧耳朵持续耳鸣,自觉听力不如从前,就应该尽快到医院作详细检查。

熬夜过多耳鸣怎么办?这里需要提醒您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出现耳鸣的情况后,请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断,及早的采取治疗措施,不要认为这种情况不严重,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熬夜容易诱发耳鸣

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天气炎热,很多人在半夜都有被热醒的情况,而在夏季,这个也是疾病丛生的季节,其中耳鸣这个疾病也是很容易会发生的。那么为什……详细>>

疲劳熬夜是不是耳鸣的诱因 专家这么说

耳鸣的发生,其实是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耳鸣的因素发生,那么你知道吗?疲劳熬夜可能也会耳鸣有关,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经常熬夜容易引起耳鸣 预防耳鸣的方法

熬夜的危害很大,经常熬夜的人精神状态明显变成,身体器官功能也减弱,也容易出现耳鸣的症状,我们来看看。详细>>

经常熬夜可能引起耳鸣

很多时候耳鸣的确是由于外界的刺激而导致的听取声音异常,但是有的时候耳鸣的发生还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时常耳鸣可能是经常熬夜

熬夜的危害很大,经常熬夜的人精神状态明显变成,身体器官功能也减弱,也容易出现耳鸣的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