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医治耳聋耳鸣

2015-09-19 10:20:1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耳聋耳鸣的独特疗法,相信对于耳鸣耳聋患者最痛苦的不是现在生活在这种环境,而是以后一直生活在那种无声或者乱糟糟的环境中,对于患者本人来说,寻找治疗的方法是迫不及待的,那么对于耳鸣耳聋患者现在都有什么独特的疗法吗。

出生前会引起耳聋的因素:可分为遗传因素和非遗传因素,如孕妇使用了耳毒性药物;孕妇遭受了病毒感染,如得了风疹、麻疹、流感等疾病,还有怀孕期间有酗酒、重度吸烟、严重营养不良、重大精神刺激以及患有糖尿病、甲状腺肿等疾病也可导致胎儿听觉器官发育障碍,听力下降。

出生时会引起耳聋的因素:早产,即孕期不足37周;低体重,出生时体重不足2500克;缺氧,宫内乏氧、产程过长或出生时没有自主呼吸;头部的挤压伤伤及听觉器官或听觉中枢。

出生后引起的耳聋因素:有病理性黄疸,遗传因素,药物中毒,传染性疾病(如脑炎、脑膜炎、腮腺炎、狸红热、水痘、麻疹)等;还有头部外伤、变态反应性疾病、爆震和噪声,高热等。

对于耳鸣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属于哪种原因引起,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①过度疲劳及睡眠不足者应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情绪紧张焦虑者要使思想放松,必要时可服用一些镇静药,如安定、非那根。等中药制剂对耳鸣也有一定的作用。

②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鸣要积极治疗耳部原发疾病。

③有全身病者要同时进行治疗,如高血压病人要降低血压,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贫血病人要纠正贫血,营养不良或偏食者要注意补充营养成分等;

④如果是因为用了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而出现耳鸣,则应及时停药和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以期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耳聋耳鸣的独特疗法,这个问题我想大家应该从病因去看,然后根据病因来分析,所以要想找到具体的治疗办法,做好的方法就是到医院去做一份检查,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找医院,最好是到实地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治耳鸣耳聋

耳鸣耳聋疾病在医学上已把它归类为重病科,症状极为严重,对患者的身体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患者的生活。详细>>

寻医治耳鸣耳聋

治耳鸣耳聋的好方法,近年来出现的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给绝大部分深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尤其是儿童耳聋患者带来了福音。人工耳蜗是一种特殊的声—……详细>>

针灸医治耳鸣耳聋

中医将耳鸣耳聋分为实证与虚证,根据不同证型又有不同的治疗。首先大家要先区分什么是实证,什么是虚证。若突然间发生耳聋,或者感觉耳朵中有胀的……详细>>

医治耳鸣耳聋头晕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