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2015-09-16 17:08: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耳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耳鸣的种类有很多,神经性耳鸣是其中之一,那么神经性耳鸣怎么治疗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第一、鸣天鼓耳功法: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再用两手鱼际处,(两手靠小指侧边缘)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称鸣天鼓法。

第二、穴位注射:一般取听宫、听会、翳风、完骨、肾俞等,用维生素B1、维生素B12、丹参注射液、黄芪注射液、盐酸普鲁卡因等行穴位注射,每次两侧各选一穴,耳周穴可交替使用,隔日一次。穴位注射能长时间保持针感,同时发挥药液营养和刺激作用,能很好的调整经络的气血运行、营养神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第三、电针治疗耳聋、耳鸣是脉冲电磁场,直接介入患者中耳及内耳,电波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通透性,改善耳蜗供血,有利于恢复耳蜗的正常生理功能。

第四、局部光波治疗的方法,可调节血管功能,使血流加速,改善内耳血液淋巴循环;加强组织代谢,纠正内耳缺氧状况并能,及时排出有害物质,促进耳蜗功能及,听功能的改善与恢复。

通过以上,神经性耳鸣相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神经性耳鸣的治疗,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以上所述的内容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最后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耳鸣不治会严重?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耳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耳鸣的种类有很多,神经性耳鸣是其中之一。详细>>

神经性耳鸣治疗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详细>>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方法有很多,如:电针治疗、体针治疗、灸法治疗、耳穴治疗、穴位注射等多种方法。之前介绍的电针治疗神经性耳鸣,你还记忆犹……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么治疗

耳鸣是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的事。那么,导致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什么?患上神经性耳鸣该怎么治疗?医生指出,患上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多种的,治疗该……详细>>

怎么治疗神经性耳鸣

怎么治疗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听觉,确诊耳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为了让大家了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