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头部外伤为什么会导致耳鸣

2015-09-15 12:58: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头部外伤是一种常见的外伤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头部外伤为什么会导致耳鸣呢?

头部外伤,特别是有脑震荡,脑挫伤病史的部分病人,在意识清醒后可出现头晕、眩晕、不平衡感、听力下降和耳鸣等症状,临床上统称为头部外伤综合征。

耳聋和耳鸣是头部外伤后综合征中较为常见和突出的症状。头部外伤后有40%~70%的病人主诉有听力下降和耳鸣而就诊。

其发病原因可分为:

①中枢性耳鸣。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后,听觉中枢的功能失衡,导致耳鸣或伴听力下降。

②内耳迷路损伤所致耳鸣。

③严重的头部外伤多引起颅骨骨折,特别是骨折线经过颞骨部的横行骨折,损害半规管和耳蜗。损害半规管则出现头晕、眩晕和不平衡感等症状;损害耳蜗则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

④部分病人在头部受伤后,由于心理因素和法律诉讼结果等因素影响,可引起中枢代偿机制的损害,耳鸣可能持续存在,或需很长时间听力才能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部外伤为什么会引起耳鸣

头部外伤,特别是有脑震荡,脑挫伤病史的部分病人,在意识清醒后可出现头晕、眩晕、不平衡感、听力下降和耳鸣等症状,临床上统称为头部外伤综合征……详细>>

为什么会耳鸣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听力紊乱疾病,尤其多发病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各个器官代谢水平逐渐降低,容易出现很多不良症状。耳鸣的存在给……详细>>

为什么会有耳鸣

耳鼻喉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三个器官,特别是耳部,如果出现耳鸣耳聋的话,患者就会丧失与外界直接接触的机会,在过马路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交通意……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耳鸣头晕

为什么会突然耳鸣头晕,耳鸣耳聋的情况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了解的也不是太少,所以我们对这方面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那么我们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